海南移動與北京榜樣線上、中通金域通信網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3-04-06 17:36   來源: 新華網


海南移動總經理丘文輝在簽約儀式現場致辭。新華網發

  4月6日上午,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海南有限公司與北京榜樣線上科技有限公司、中通金域(北京)通信網絡有限公司在海南海口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圍繞“生態創新與多元戰略合作”主線,整合各自優勢資源,聚焦數字通信、航空通信信息技術領域、互聯網流內容和流量等多維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北京榜樣線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劉振康、海南移動總經理丘文輝、中通金域(北京)通信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浩彤以及海南移動主要部門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在簽約儀式上,丘文輝結合國家大力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融合性信息技術創新和資訊産業升級加快的現狀説,海南移動將努力發揮“數字基座”的服務支撐作用,聯合兩家共同助力海南數字經濟蓬勃發展,促使資訊通信生態産業結構逐步升級,並重點關注民生的通信業務、創新型信息化服務。

  劉振康説,北京榜樣線上科技有限公司積極響應國務院辦公廳發布的關于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號召,運用互聯網思維模式,通過紙鳶APP産品將視頻直播社交和本地生活服務深度融合、引入和孵化百萬團長産業鏈扎根于社區分銷領域,2022年6月紙鳶APP上線至今,已擁有超100萬入駐商家和破400萬的社區推廣團長,累計付費用戶近3000萬,遊客和快捷登錄用戶數高達109.5億人次。與此同時,結合超級付費用戶消費的需求和習慣,聚焦、圈選了公務航空行業板塊,成立了春回公務航空有限公司和大地航服全資子公司。


北京榜樣線上董事長劉振康在現場講話。新華網發

  春回公務航空有限公司CEO張益嘉圍繞智慧民航“十四五”建設發展的主線以及公司在5G通信技術在航空業的應用説,公司未來將聚焦機載寬頻無線通信等行動通訊尖端科技與航空領域的結合,將大幅度提升航空器飛行資訊傳輸與交換服務的效率及航空服務的水準。

  中通金域(北京)通信網絡有限公司將進一步結合互聯網公司與通信運營商業務發展的整體趨勢,梳理和細化三方合作內容並轉化成實際落地的成果。

  最後,三方一致同意,後續將圍繞“創新商業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建立三方共贏的合作機制;共同開展智慧民生的信息化應用模式創新研究工作;推動參與智慧民航、5G 機載通信信息化産業示范工程項目建設”3個主要方向開展業務的深度合作,共同促進三方互惠共榮。(張瑜 李為龍)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