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節慶活動將于4月22日開幕

2023-03-22 21:59   來源: 新華網


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節慶活動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發(陳慧 攝)

  3月22日,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節慶活動新聞發布會在海口舉行。據悉,今年“三月三”節慶活動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唱響民族團結進步主旋律”為主題,主會場節慶活動將于4月22日至24日在樂東黎族自治縣和五指山市水滿鄉舉辦,並在海南各市縣設置13個分會場。

  據介紹,主會場的活動內容共有11項,涉及開、閉幕式暨主題文藝晚會,黎祖祭祀活動,少數民族傳統文化係列活動,海南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少數民族經典劇目展演,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非物質文化遺産體驗展演,民族團結書畫展,招商旅遊推介會,旅遊文化體驗活動,線上“三月三”暨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等係列活動。除了主會場舉辦的11項活動外,13個分會場的活動也精彩紛呈,如“三月三”節慶文藝演出、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競技比賽及民俗趣味體育活動、傳統黎族苗族手工藝品展示等係列活動。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黎梁東説,舉辦“三月三”節慶活動,向國內外充分展示在黨的領導下海南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這是提升海南形象、提高海南美譽度和提增海南世界影響力的大好機會,能進一步激勵海南各民族同胞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堅持高品質高標準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以優異的成績讓海南成為展示中國風范、中國氣派、中國形象的“靚麗名片”。(陳慧 陳靜)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5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