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航太手牽手” 世界氣象日活動走進文昌國際航太城

2023-03-21 15:01   來源: 新華網


小朋友們參觀長徵係列火箭和天宮一號交會對接模型。新華網發(袁迎蕾 攝)

  航太發射活動保障與氣象條件密不可分。3月19日,海南省氣象部門“氣象航太手牽手”——2023年“3·23”世界氣象日活動走進文昌國際航太城管理局,30組面向社會招募的親子家庭齊聚文昌,一起科普氣象、航太知識。

  活動中,文昌國際航太城管理局首席專家高軍,給孩子們啟蒙衛星與氣象趣味科普;海南省氣象災害防禦技術中心副主任高燚,給孩子上了一堂火箭發射與雷電主題課。課後的有獎問答中,孩子們踴躍參加並能準確回答。


小朋友和爸爸一起拼插完成人工增雨飛機紙膜。新華網發

  活動現場,防雷展板、長徵係列火箭、天宮一號交會對接模型、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模型等有序擺放,吸引著孩子和家長們駐足觀摩、聽取講解。

  據悉,2023年,海南省氣象局聯合文昌國際航太城管理局共創“氣象航太手牽手”係列主題科普活動,擬結合雙方優勢資源打造全新科普活動品牌。本次世界氣象日活動作為係列活動第一場,“線上”“線下”同步開展,人氣火爆,為未來雙方聯合舉辦係列科普宣傳活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袁迎蕾 符曉虹 樸希鵬)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