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金鹿集團董事長葉茂:我對海南自貿港建設有信心

2023-02-22 14:59   來源: 新華網


金鹿城效果圖。新華網發

  新華網海口2月22日電(莊斐 王元元)“我對海南自貿港建設有信心。”海南金鹿集團董事長葉茂日前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説。

  海南金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業服務、標準廠房供給,以及農機制造與服務等為一體的實體企業。目前,金鹿工業園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標準化工業廠房約30萬平方米,已入駐160家中小微企業。

  “即使是疫情期間我們也投資不停,近年包括萬寧産業園和金鹿城項目共投資超過4億元。”葉茂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十分看好。

  葉茂説,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給企業帶來三大好處。一是生産成本降低。因為自貿港政策使原材料和貿易等成本大幅下降。二是可以大量引進境外高端人才。海南自由貿易港將吸引大量全世界優秀人才來工作與投資,企業就有機會招到這些境外人才。三是可以方便到境外融資。建設自由貿易港,企業可以很方便地到境外融資。


金鹿工業園效果圖。新華網發

  金鹿原來是一家以農機生産銷售為主的企業,現在已經成功轉型為以投資與服務為主的企業集團。隨著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良好機遇,企業將致力于三大業務板塊:一是標準化廠房供給和服務。隨著進入海南的市場主體越來越多,企業對標準化廠房的需求會越來越多。二是提供優質的社區商業服務。金鹿城項目目前已經建成並對外招商,目前已經完成招商80%。金鹿將學習新加坡和香港的社會服務模式,提供優質的社區商業服務。三是農機的設計、制造、銷售和服務。金鹿計劃與德國、日本廠商合作,為國內市場提供優質的農機服務。

  據了解,金鹿工業園標準化工業廠房項目是海南省重點項目,佔地面積約500畝,項目總投資15億元,規劃建設標準化工業廠房100萬平方米。金鹿集團在海口自持包括金鹿城等商業物業約15萬平方米。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8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