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廉政> 正文
2023 02/09 09:08
來源: 海南日報
王三琦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3-02-09 09:0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原題:省居民身份證制作中心原主任王三琦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省紀委監委駐省公安廳紀檢監察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監察委員會對省居民身份證制作中心原主任王三琦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三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從事有償中介活動;違反組織原則,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辦理土地確權、項目開發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王三琦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貪欲膨脹,以權謀私,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後仍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公安廳黨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王三琦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經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監察委員會研究,決定將王三琦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記者尤夢瑜 通訊員馮行銳)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4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