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長流鎮常態化開展3項活動助推文明新風走進百姓家

2023-02-07 21:04   來源: 新華網


長流鎮新時代文明實踐美食遊園鬧元宵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2月5日,海口市秀英區長流鎮一係列文明實踐活動在該鎮多個點位開展,通過公益志願幫扶、線上學知識搶答、美食遊園鬧元宵等活動,將文明新風送入基層百姓家。


志願者團隊送慰問物資。新華網發

  當日上午,該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公益志願服務隊走進瓊華村。小小志願者及家長們給村子裏生活條件貧困的家庭及孩子帶去蘋果、書本和志願幫扶金等,並和孩子們一起遊戲互動。醫學和心理咨詢志願者還和孩子家長進行了交流,給予營養健康指導意見和精神鼓勵。


新時代文明實踐美食遊園鬧元宵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當日下午,該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在長流鎮長彤社區綠地海森林小區開展了新時代文明實踐美食遊園鬧元宵活動。活動現場設置理論學習、美食評比、自由跳蚤市場、遊園娛樂、文藝表演和有獎問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傳統節日民俗文化和新時代文明實踐等相結合,讓市民朋友沉浸在喜慶的節日氣氛中。當日晚上,長流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在“長流新時代”微信群進行線上學知識送紅包搶答活動。


新時代文明實踐美食遊園鬧元宵活動美食品評現場。新華網發

  “每到節假日,我們會固定開展公益志願幫扶、線上學知識搶答活動。此外,根據不同節假日特點,設置主題類活動,通過常態化開展這3項活動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深入開展,弘揚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長流鎮相關負責人説。


新時代文明實踐美食遊園鬧元宵活動自由跳蚤市場現場。新華網發

  據介紹,長流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將繼續推進公益志願幫扶、線上學知識搶答、傳統節日主題活動等落地執行,不斷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期活動將在2023年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當天舉行。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4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