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消博會將于4月11日至15日在海南海口舉辦

2023-02-02 15: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2月2日電(記者劉鄧、陳碧琪)記者2日獲悉,第三屆消博會由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于4月11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4月10日舉行開幕式等活動。

  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姬國輝在“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籌備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本屆消博會將成為2023年四大展會中首場線下舉辦的展會,眾多境外全球頭部企業高管和專業採購商將率團入境參展參會,面對面開展品牌推介和供需對接。

  截至目前,第三屆消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全球招展工作基本完成。本屆消博會展覽總面積10萬平方米,其中,國際展區8萬平方米,國內展區2萬平方米。

  姬國輝説,從招展總體情況看,第三屆消博會呈現幾個特點:

  一是全球頭部企業、品牌集聚。新增服裝領域的德國雨果博斯集團、汽車領域的德國大眾集團、服務消費領域的新加坡萊佛士醫療集團等全球頭部品牌。

  二是重點國別和地區積極參展。意大利將擔任第三屆消博會主賓國,法國、德國、美國、日本、韓國等歐美重點國家和RCEP成員國積極組織本國優質消費企業和産品參展,意大利、西班牙、波蘭將首次組團參展,希望借助消博會平臺開拓中國市場。

  三是國內消費精品更加優質。全國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連續三年全部參展,華熙生物、科大訊飛、老鳳祥等一批國內消費精品和老字號將集中展出,依托消博會橋梁連接國際市場。

  四是首發首展首秀更加精彩。各參展企業和品牌將推出更多全球首發、中國首展,涵蓋美粧用品、時尚腕表、珠寶鑽石等諸多品類,助力海南打造全球消費時尚展示引領地。

  五是消費精品類別更加豐富。在前兩屆的基礎上,新增水上運動、露營、低空飛行等細分領域,更好地滿足人們美好生活需要。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