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全力保障重點項目建設衝刺“開門紅”

2023-02-02 11:18   來源: 新華網

  今年春節,海南控股旗下多個重點項目實現春節不停工,在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的同時,妥善安排施工計劃,開足馬力忙生産,為兔年奏響高昂奮進的“開場曲”,全力衝刺一季度“開門紅”。

  海南中心項目共有240多名建設者堅守崗位,春節不停工。海南中心目前塔樓主體施工至13層,其中12至13層鋼板剪力墻已完成吊裝,外框鋼胎架西、南、北側已安裝,將努力打造成為海南省乃至全國極具引領示范效應的超高層窗口工程、標桿工程。為了讓建設者們在工地上也能過個好年,項目部不僅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還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建設者為貿港建設作貢獻,我們也要為他們做好各項保障服務,讓他們更加安心地工作。”項目部相關負責人説。


海南中心項目。新華網發

  海南大學觀瀾湖校區教學及生活服務設施(一期)項目當前正開展室外配套施工及室內外裝修收尾工作。項目負責人介紹,項目正緊張有序推進各項建設任務,預計2023年2月基本完工。


海南大學觀瀾湖校區教學及生活服務設施(一期)項目。新華網發


海南大學觀瀾湖校區教學及生活服務設施(一期)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海南大學生物醫學與健康研究中心項目2022年10月已完成整體結構封頂,目前正進行二次結構、機電安裝和裝飾裝修等施工工作。“項目嚴抓安全品質關,在追求速度的同時更注重追求品質。”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通過春節不停工舉措,快速向年內完工目標推進。


海南大學生物醫學與健康研究中心項目。新華網發


海南大學生物醫學與健康研究中心項目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海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異地新建項目及海南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項目當前已進入裝修施工階段,預計2023年3月底基本完工。項目部根據施工計劃,節前已為堅守的100余名建設者做好工資補助、生活物資保障等各項後勤服務,解決建設者的後顧之憂,讓建設者全身心投入生産。


海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異地新建項目及海南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項目。新華網發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2022年6月實現了全面封頂,當前已進入衝刺建設階段。項目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期間調配近150名建設者爭分奪秒抓生産。項目部聯合施工單位組織了團圓飯等活動,讓來自五湖四海的建設者們感受大家庭的溫暖。項目預計今年下半年可實現竣工驗收。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新華網發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四川大學華西樂城醫院項目是自貿港前沿醫學醫教研一體化重點項目,也是海南控股布局謀劃大健康領域的裏程碑項目,項目建成將為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乃至海南的醫療體係發展帶來積極作用。該項目2022年12月實現了大面積完工,春節期間安排80人的建設隊伍落實春節不停工,做精做細室內精裝修和機電設備安裝,為年後設備調試創造條件,確保二季度開業。


四川大學華西樂城醫院項目。新華網發


四川大學華西樂城醫院項目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崖州灣科技城採後熱帶保鮮應用研究實驗室項目現場,66名建設者有的綁扎鋼筋、搭腳手架,有的調整模板、澆築混凝土,大家爭分奪秒,向封頂發起衝刺。項目位于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總建築面積約7416.00㎡,主要包括新建一棟地上4層TAP中心大樓,目前主體施工完成90%,預計2月初實現主體結構全面封頂。


採後熱帶保鮮應用研究實驗室項目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互聯網金融大廈C座精裝修項目現場,留在工地上過年的76名建設者鉚足幹勁向前衝,全力確保項目按節點目標推進。該項目提前謀劃,克服年前材料進場的重重困難,派專人駐點材料生産廠家,實時跟蹤物流情況,保證施工材料正常供應。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落實春節施工人員,同時採取相應措施解決春節期間工人住宿、用餐等問題,做好後勤服務保障。該項目于2022年12月中旬完成基層施工,目前進入面層飾面裝飾施工階段,預計3月初完成裝飾施工,計劃4月底交付。


互聯網金融大廈C座精裝修項目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在邁灣水利工程施工現場,工人們頂著冷風,有條不紊地開展主壩左導墻澆築、3#副壩防滲墻等作業面施工,努力搶抓工程進度,掀起了大幹快上熱潮,用實幹開啟兔年奮鬥新征程。春節期間,邁灣共完成混凝土澆築約1.5萬立方米,鋼筋綁扎18噸,有力保障了項目建設穩步推進。截至目前,邁灣已完成主壩混凝土澆築51萬立方米,完成率58%,4座副壩完成壩體填築施工,左岸灌區渠首完成主體結構施工。


邁灣水利工程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在天角潭水利工程施工現場,拌合樓轟隆隆的機器高速運轉,混凝土運輸車在各個工作面之間穿梭,工地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春節期間,天角潭共投入施工及管理人員180余人、機械設備85臺套搶抓施工,1月份超額完成月度投資計劃。目前,天角潭主壩最高已澆築至壩頂62m高程,完成設計總工程量的96%;四座副壩填築及附屬工程已基本完成;渠首電站廠房、魚類增殖站催産孵化及開口苗培育車間成功封頂,污水處理站一體化污水處理設備吊裝完成,標誌著魚類增殖站所有主體結構全部完工。


天角潭水利工程。新華網發


天角潭水利工程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瓊西北供水工程長嶺隧洞、富克分幹渠及海榮分幹渠等施工現場機器轟鳴,項目充分利用黃金施工期,組織40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員化身“新春趕路人”,堅守施工一線,在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的同時,合理統籌施工安排,奮戰“開門紅”。


瓊西北供水工程施工現場。新華網發

  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春節期間同樣不停工,屯昌縣滿昌園等小型水庫緊張進行帷幕灌漿施工,按計劃有序推進小水庫蓄水驗收、安全度汛等各個節點目標。建設者用堅守詮釋企業責任擔當,用行動守望萬家燈火,成為新春亮麗的水庫風景線。

  海控旗下各項目處處澎湃著建設的熱潮、奮進的足音,以“開戰即決戰,起步即衝刺”的緊迫感,保持“春節不斷檔”,爭分奪秒搶進度,開足馬力抓生産,鉚足幹勁向前衝,聚焦全年目標,全力衝刺一季度"開門紅",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爭取以更優異的成績,為自貿港建設作出積極貢獻。(黃丹)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3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