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警方打掉一個特大涉電詐洗錢團夥 涉案金額2.7億余元 

2022-05-20 20:23   來源: 新華網

  記者20日從三亞市公安局獲悉,該局天涯分局近日成功打掉一個特大涉電信網絡詐騙洗錢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核破電信網絡詐騙案件50余起,涉案金額達2.7億余元。

  據悉,3月18日,市民陳某收到一封某平臺資産清退郵件,因之前陳某曾在該平臺進行過投資,他並未多想,隨即便按照自稱“工作人員”的要求,通過微信掃碼,支付資産清退前的手續費83549元。事後,陳某懷疑被詐騙,遂于當日到天涯分局報警求助。接報後,警方立即展開調查。

圖為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三亞警方供圖

  經調取相關資料、分析研判,陳某被騙的資金極有可能被一個有組織、分工明確的涉電詐洗錢團夥所洗白。經過進一步偵查摸排,一個以蔡某軍、朱某雄為首的特大涉電詐洗錢團夥浮出水面,該團夥成員大部分具有吸販毒前科。經過周密部署,天涯分局開展集中收網行動,在海口市、定安縣、東方市等地成功將犯罪嫌疑人蔡某軍等15人抓獲。

  5月13日,該案被海南省公安廳列為省督案件。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劉鄧)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7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