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昌市創文志願服務活動走進文城鎮文建西社區

2022-05-20 12:22   來源: 新華網


活動現場,文藝工作者現場演唱歌曲。新華網發

  5月19日下午,“創文明航太城—2022年文昌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走進文城鎮文建西社區”志願服務活動舉行。

  活動現場,文藝工作者為群眾們帶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工作人員同時在現場發放《文昌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調查問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應知應會》《給市民的一封信》《市民文明手冊》《海南省文明促進條例》等宣傳折頁,免費贈送“創文”小禮品。

  當日,志願者們還在現場開展愛心義診、愛心義剪、小家電維修等愛心志願服務以及走訪慰問留守兒童、孤寡老人等困難群體。


活動現場的愛心義診。新華網發

  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是提升文昌市民的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助力文昌市文明城市創建的重要舉措。近期,隨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知識宣講活動的開展,文昌市民對“創文”工作的知曉率越來越高,參與“創文”的積極性也越來越高。


志願者在活動現場普及健康教育。新華網發

  據悉,該活動的舉辦是根據《文昌市2022年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實施方案》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志願服務力度,廣泛動員社會各界群眾力量積極參與,深入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張瑜)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6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