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少年軍校”在臨高揭牌成立

2022-05-18 14:47   來源: 海南日報


團海南省委書記陳嶼、臨高縣委書記文斌為“少年軍校”揭牌。新華網發(許國慧 攝)

  為賡續革命傳統教育,大力弘揚青少年學生熱愛國防、關心國防的愛國熱情,5月17日,海南首家“少年軍校”在臨高揭牌成立。

  據了解,臨高縣“少年軍校”由團臨高縣委、臨高縣武裝部、縣教育局聯合主辦,是海南省首家“少年軍校”。“少年軍校”成立後,將利用周末、寒暑假,開展“7+N”特色活動,即:開設“陽光100”公益課堂、設立“少年夢之旅”訓練營、打造“我是一個兵”示范班、開發“成長在軍營”體驗課、成立少先隊國防教育輔導員工作室、開設軍營小記者站、開展“英雄與少年”專題活動。將“少年軍校”國防教育活動開展常態化、精準化、具體化,從小培育青少年愛黨愛國愛軍之情,讓紅色基因的種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


西南大學臨高博文學校少先隊員擒敵拳展示。新華網發(許國慧 攝)

  臨高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曹磊在致辭時表示,“少年軍校”的建立,是臨高縣服務青少年成長成才的創新舉措,各單位要在工作中發揮陣地優勢,搭建實踐載體,充分整合社會資源,做好“校內+校外”聯動,為少年兒童在校外開展政治引領和思想啟蒙提供良好平臺。曹磊表示,希望各中小學利用“少年軍校”設置的特色項目,潛移默化地培養少年兒童熱愛黨、熱帶祖國、熱愛人民的思想感情,增強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永遠跟黨走的信念。(王婧 符科丘 傅金泉 吳雙江 陳鵬偉)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6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