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助力荔枝快速運輸

2022-05-13 19:26   來源: 新華網

  5月13日,在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國內貨站內,貨運工人正熱火朝天地對新鮮荔枝進行裝貨。為保障荔枝運輸空路暢通,美蘭機場貨運聯合順豐、郵政等快遞公司開通南京、深圳、杭州等全貨機航空專線並調動客機空余腹倉的散航資源,加快助力海南農産品市場發展。

  為優化航班保障效率,提高荔枝運輸時效,在航班保障方面,美蘭機場貨運一方面成立專門保障小組,在艙位批復、收運過檢、組板裝機等全流程給予“綠色通道”服務,並提供專用車位、專用磅秤、專檢通道等配套資源支援,在貨量高峰期協調安檢增開專用安檢機通道,加快過貨效率,確保荔枝貨物保障流程暢通高效;另一方面,為提高運輸保障服務品質,美蘭機場貨運組織開展多次專項培訓、現場演練等活動,全面提升現場保障人員的業務能力並合理調配人員、設備等資源,確保滿足生産保障需要,為荔枝提供安全舒適“航空體驗”。

  據了解,5月10日至6月10日的荔枝運輸高峰期,由中國郵政航空公司執飛的“海口-南京”正班航線將在周一至周五運作5班的基礎上,每周末加開2班,實現“每日飛”,為海南荔枝“極速”送達全國保駕護航。(雲蕾、洪靖雅、冼秋娜)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4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