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迎家庭出遊熱:親子服務花樣多、年夜飯受熱捧

2023-01-22 00:16   來源: 新華網

  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後的首個春節,三亞旅遊市場呈現復蘇跡象,迎來家庭出遊熱,部分旅遊市場主體親子服務花樣多,年夜飯預訂也受到熱捧。

  美團近日發布的2023年春節假期消費趨勢顯示,“補償式返鄉、家庭齊出行、年味新探索”成為新特徵。三亞是家庭出遊的熱門目的地之一。相比其他旅遊城市,擁有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的三亞在這個季節可玩性更強——海邊衝浪、婚紗旅拍、出海潛水等特色體驗呈現別樣年味兒。為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春節度假需求,本地商家也在服務方面下功夫,迎接這波消費高峰。

  年關將近,三亞住宿訂單量遞增。美團數據顯示,1月以來,“三亞家庭房”等相關瀏覽熱度環比上漲約80%。不少酒店、旅行社在親子活動上推出特色服務。

  三亞海棠灣紅樹林度假酒店行銷負責人介紹説,春節期間,酒店在相關平臺上線的各類包含兒童玩樂的房型套餐備受歡迎,兒童主題套房已經所剩不多。

  距離三亞國際免稅城不遠的香格裏拉度假酒店,在店內設置了100余項親子活動,以滿足不同年齡段孩子家庭的需求;為了更好“解放家長”,酒店提供了專業的兒童托管服務。

三亞海棠灣紅樹林度假酒店推出“星際聯盟”主題親子活動。(採訪對象供圖)

  三亞旅遊大數據平臺顯示,寒假出遊旺季到來後,親子客群成為三亞機場進港主力。節前一周三亞進港旅客中18歲以下未成年客群佔比23%,與18歲至35歲的青年客群佔比相近,其中北京、四川客群的親子度假特徵尤為顯著。

  “年夜飯”無疑是最具年味的項目之一。美團數據顯示,近一周,三亞“年夜飯”等相關關鍵詞的搜索量環比增長超1200%。在菜品上,海南菜最受歡迎,相關搜索量環比增長303%,其次是海鮮、燒烤等。過年期間,三亞多家餐廳春節堂食“不打烊”,並通過外賣平臺推出年夜飯特惠套餐,吸引市民遊客提前下單,春節期間到店消費。

  中華老字號沿江海南雞飯店最近接到許多預訂年夜飯的電話問詢。“元旦後,各門店就立刻啟動了年夜飯的宣傳推廣,並將美團、大眾點評上的門店商家新鮮事、頭圖裝扮成新年主題,讓有需求的顧客能第一時間關注到我們。目前,以在三亞度假過年的外地客人預訂為主,預訂量明顯好于去年同期水準。”該店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吃雞是海南的習俗,雞與“吉”同音,吃雞有美好的祝願之意,店裏的招牌菜品椰香椰子雞、白切文昌雞的預訂都十分緊俏。

  年味越來越濃。三亞市旅文局將在接下來近一月時間內,組織開展2023年三亞市年味氛圍營造係列活動,涵蓋文化、旅遊、體育、演藝、促銷、惠民等多方面內容,讓市民遊客在春節期間享受豐盛的旅遊大餐。(記者王存福、陳子薇)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0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