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偵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

2023-01-09 23:27   來源: 新華網


圖為警方抓獲制售假冒卷煙案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假冒卷煙。(海南警方供圖)

  1月9日,海南省公安廳聯合海南省煙草專賣局在瓊海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外通報海南警方破獲的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偵辦情況。該案現場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33名,收繳查扣414.986萬支各類偽劣、走私卷煙和2310支電子煙,現場貨值458.53萬元,涉案資金流水達2億余元,打掉了一個銷售網絡涉及全國19個省市的特大涉煙犯罪團夥。

  記者從發布會獲悉,2021年1月,海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在工作中獲悉一條制售假冒卷煙線索,通過精準研判,將該線索立為“2·17”制售假冒卷煙案,由海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牽頭組織,並與瓊海市公安局成立聯合專案組,全面開展專案偵查工作。經過近10個月的縝密偵查,專案組最終掌握了一個以“樂哥”為首,分工明確、組織嚴密的網絡銷售假煙犯罪團夥的犯罪事實、組織架構、層級關係及活動范圍等關鍵資訊,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在掌握大量犯罪證據後,專案組果斷亮劍。2022年12月20日,專案組抽調瓊海市公安局、海南省煙草專賣局近200名精幹力量,分成32個抓捕小組,在海南海口、海南瓊海、海南臨高、海南儋州、黑龍江黑河、雲南昆明、廣東汕頭等四省七地同時開展收網行動。

  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張慶華介紹,“2·17”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的成功偵破是近年來海南單案繳獲假冒卷煙數量最多的案件,有力打擊了制售假煙和走私卷煙違法活動,維護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記者劉鄧)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6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