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偉明在深誠邀企業家:共促創新發展 共續春天故事-新華網
新華網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09:30:37
來源:湖南日報

毛偉明在深誠邀企業家:共促創新發展 共續春天故事

字體:

  毛偉明在深出席湖南省科技創新産業發展推介會並走訪企業
       共促創新發展 共續春天故事

  湖南日報深圳5月31日電(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5月31日,省人民政府在深圳舉行湖南省科技創新産業發展推介會,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助力構建區域合作發展新格局。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會上誠邀各位企業家積極參與到湖南落實“三高四新”美好藍圖的生動實踐中來,共促創新發展,攜手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深交所黨委書記、理事長陳華平,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曾毅,省領導秦國文、虢正貴,中科院院士、深圳大學校長毛軍發,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推介會上,毛偉明借用“芙蓉國裏盡朝暉”“三湘風起滿目新”“時來天地皆同力”“錦繡瀟湘待君來”四句話,介紹湖南發展機遇無限、活力無盡、潛力無窮。他説,當前,湖南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突出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突出“三個高地”第一引領,突出現代化産業體係戰略部署,突出電力、算力、動力“三大支撐”,先進制造彰顯了湖南力量,全球競爭展現了湖南精彩,科技創新創造了湖南經驗,營商環境亮出了湖南品牌。去年,全省創新能力居全國第8,科技進步貢獻率超60%。未來5年,在高品質發展引領下,努力使數字經濟和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實現翻番,量質並舉、以質取勝,取得更為明顯的進展,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南好答卷。

  毛偉明説,今日之湖南,生機勃發、氣象萬千,潛力巨大、前景宏闊。誠邀大家共用湖南發展機遇,與湖南人民共同努力、共築夢想;誠邀大家共塑湖南良好形象,進一步宣傳湖南、推介湖南,讓世界更好地認識湖南、走進湖南;誠邀大家共賞湖南優美風光,觸摸湖湘文化的千年脈動,飽覽朝暉芙蓉國的山水氣象。湖南將讓廣大企業在湖南有“優”的服務、“進”的空間、“創”的動力,讓廣大投資者心裏更踏實、信心更堅定、舞臺更廣闊。

  在深期間,毛偉明一行還先後考察了深圳市達晨財智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等,強調要充分發揮“科技+金融”雙輪驅動效應,持續推進企業上市“金芙蓉”躍升行動,打造多層次金融服務體係,實現産業、科技、金融“三位一體”良性迴圈,更好賦能湖南高品質發展。

  據介紹,此次推介會在導向上聚焦“三個高地”建設,在對象上突出“湘商回歸”,在方式上突出精準對接,會上共發布了工程機械、軌道交通裝備、中小航空發動機及航空航太裝備等9條優勢産業鏈的100個産業類省級重點招商資訊;邀請出席的156家企業均高度契合我省優勢産業鏈。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