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屆兒童體育大會在長沙啟動-新華網
新華網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17:03:28
來源:新華網

湖南省首屆兒童體育大會在長沙啟動

字體:

  新華社長沙5月31日電(記者譚暢)“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2023年全國“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湖南會場)暨湖南省首屆兒童體育大會(嘉年華)31日在長沙市芙蓉區大同瑞致小學啟動。

  據介紹,湖南省首屆兒童體育大會在全省各市州設立會場。設在長沙的主會場活動吸引了56支代表隊、784名少年兒童參加,分為幼兒組(4-6歲)和少兒組(7-11歲)。活動項目涵蓋運動類、益智類、親子類,包括兒童趣味飛盤、趣味籃球、足球九宮格、創意拼拼樂、陸地闖關等。

  當天的開幕式上,舉重奧運冠軍龍清泉向少年兒童發出“跑起來”的倡議。大同瑞致小學1000名學生與湖南省F3花式籃球隊集體演繹了武術操。

  據主辦方湖南省體育局介紹,本次活動旨在推動青少年體育活動和體育鍛煉廣泛、深入開展,提升廣大少年兒童體質健康水準,助力體育強省、健康湖南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