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推介會在港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新聞 > 正文
2023 05/31 09:15:44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推介會在港舉行

字體:

       與君千裏共明月 更待攜手瀟湘行
       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推介會在港舉行
       毛偉明出席並致辭

  湖南日報香港5月30日電(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30日下午,以“三湘四水·湘約湖南”為主題的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推介會在香港舉行,以文旅為媒,共敘友誼、共謀合作、共促發展。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並致辭。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省領導周海兵、虢正貴,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心同者,不以日月為限。”毛偉明在致辭中説,三年疫情,從來沒有阻隔兩地人民之間的友誼和交流。當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湖南正朝著“三高四新”美好藍圖奮勇前進,香港正乘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東風闊步前行。兩地聯繫緊、友誼深、交流多、合作廣,隨著兩地高鐵直達互通,湖南人民赴港感受東方之珠魅力,香港遊客來湘欣賞錦繡瀟湘美景,更加方便快捷。

  “湖南,江山如此多嬌!”毛偉明向現場嘉賓作詩意推介,湖南歷史悠久、人文厚重、山河壯麗、産業發達,是祖國最富旅遊資源的省份之一。在這裏,你可以觸摸湖湘文化的千年脈動,沐浴古聖先賢的思想光輝;在這裏,你可以從“這座沒有圍墻的中國革命歷史博物館”中傳承紅色基因;在這裏,你可以飽覽衡雲湘水間,朝暉芙蓉國的山水氣象,體驗蕩漾在三湘四水間的民族風情;在這裏,你可以流連熱鬧升騰的人間煙火氣,感嘆“吃在湖南有口福,行在湖南飽眼福,住在湖南享清福,遊在湖南全家福,心在湖南更幸福”,感受到“五福臨門”的美好生活。

  “與君千裏共明月,更待攜手瀟湘行。”毛偉明説,湖南省委、省政府將全力深化湘港合作,為“港人遊湘、湘客入港”創優環境、做優服務,熱忱歡迎各界朋友來湖南共赴心靈之約,共沐人文之盛,共用山水之美。

  會上還發布了《湖南省“引客入湘”入境旅遊獎勵辦法》,通過設立入境旅遊獎勵資金等方式,加大對文化旅遊領域消費的支援引導,進一步促進我省入境旅遊市場穩定復蘇,加快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郴州、長沙、張家界市分別作主題推介。湘-港兩地旅遊企業代表就開展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市場共榮等簽署合作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