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鐵路部門推出“高鐵急送”快運服務-新華網
新華網 > 新聞 > 正文
2023 05/30 15:34:54
來源:新華網

湖南鐵路部門推出“高鐵急送”快運服務

字體:

  近日,湖南鐵路部門推出“高鐵急送”便民新業務,為有緊急運輸需求的客戶提供點對點小件快運服務。

  “高鐵急送”業務充分發揮高鐵成網運作、智能綠色、便捷高效、穩定可靠的優勢,在國內主要城市間,以高鐵載客動車組列車為主要幹線運力,高效銜接同城取送貨騎手,提供跨城“門到門”當日達服務,主要服務于商務函件、標書合同、生鮮禮品、貴重物品、急用藥品和個人物品等有緊急運輸需求的客戶。

  “與傳統快遞方式不同,‘高鐵急送’採用即收、即運、即送方式,確保貨物最快4小時送達。”中鐵快運廣州分公司長沙南站營業部部經理徐崢介紹,客戶可在“中鐵快運”微信公眾號上下單,由同城騎手到府取貨,將貨物直接送到高鐵車站,裝運時效最快的高鐵列車,到達城市同城騎手在高鐵車站完成接貨後,安全準時送達貨物。

  目前,全國共有88個城市開通“高鐵急送”服務。長沙南站黨委辦公室工作人員張韜介紹,湖南地區開辦此項業務的有長沙、懷化、衡陽、岳陽4個城市,下一步將拓展至湖南地區其他城市。(王建旗 劉雯)

【糾錯】 【責任編輯:劉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