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一層、無柱結構、百米高度,看工業上樓的“空間魔術”-新華網
新華網 > 新聞 > 正文
2023 05/26 15:55:40
來源:新華網

9天一層、無柱結構、百米高度,看工業上樓的“空間魔術”

字體:

     近日,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百米高層盒式結構工業樓宇——同有科技項目正在加速建設,每9天“長高”一層,無柱樓層平坦開闊,同等用地面積下主樓空間使用率較傳統廠房提高約13.65%。

  中建湖湘設計有限公司設計項目經理鐘智卓介紹,工業上樓是一種提高建設用地利用效率和安全性的工業載體新模式。一般的大跨度工業建築受成本所限高度通常為24米,而同有科技項目採用高層疊合型大跨度廠房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高度可達100米。

  “由于大跨疊合結構的支撐體係設計的復雜性,項目技術人員通過等效模型計算,反覆篩選出更加貼近大跨疊合結構的支撐體係和産品,並進行早拆體係的不斷優化的和模板的預拼裝工序。”中建五局三公司同有科技項目經理曹文建説,此舉不僅保證了底板品質,還將施工進度由過去的15天/層提高至9天/層。

  該項目建成後,容積率將達到3.0,較傳統廠房建築形式可增加約3300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可實現多場景産業布局、多元化功能拓展,打造産業鏈“上下遊”就是“上下樓”的工作新場景。(劉昱 黃晴雨)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