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出“24365攜手促就業精準服務”-新華網
新華網 > 新聞 > 正文
2023 05/26 15:16:46
來源:新華網

教育部推出“24365攜手促就業精準服務”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26日 26日,教育部聯合智聯招聘、Boss直聘等12家社會招聘機構,與各地、各高校一起推出“24365攜手促就業精準服務”,將面向2023屆高校畢業生提供係列線上指導服務、助力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精準服務主要包括五大服務內容。

  一是崗位精準推送。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和相關平臺將不斷優化升級係統功能,提高畢業生專業、學歷、學校、求職意願等與企業崗位人才要求的匹配效果,實現供需兩端資訊精準互推,特別是為尚未落實去向的每位畢業生精準推送有效崗位資訊。

  二是校企精準對接。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助力深入實施“訪企拓崗”“萬企進校園”和“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實現一校對多企、一企對多校的“1+N”精準供需對接,開拓更多高品質就業崗位,推動高校和企業達成所有合作項目。

  三是區域精準協作。會同地方,深入挖掘區域、省份和地市發展需要,組織舉辦京津冀、長三角、雄安新區、成渝地區、東北地區等區域性大型招聘活動,促進區域人才需求精準對接。

  四是行業精準引領,聚焦國防科技、醫藥衛生、跨境電商、能源動力、IT行業、新一代信息技術、土木建築、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等國家重點支援産業,整合行業企業資源與高校、專業對接,組織開展行業性雙選會,推動擴大到相關行業産業就業的集聚效應和規模效應。

  五是精準指導幫扶,針對當前高校畢業生群體就業觀念多元化、個性化特點,通過“互聯網+就業指導”公益直播課、“宏志助航計劃”、“青春知行”就業指導公益活動、“專家&名企走進高校談就業”等組織開展就業指導活動,引導畢業生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就業觀,積極求職,盡早就業。

  2020年,教育部聯合社會招聘機構共同推出“24365校園招聘服務”,全天24小時、全年365天,提供不斷線校園招聘服務。2022年,教育部升級打造“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開辟“24365就業服務專欄”。目前,教育部與國聘平臺、中智招聘、衛人就業網、前程無憂、智聯招聘、BOSS直聘、中華英才網、獵聘、拉勾招聘、一覽英才網、阿里巴巴、實習僧12家社會招聘機構的各平臺每年為畢業生提供千萬級崗位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