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湖南省分行: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網
新華網 > 新聞 > 正文
2023 05/26 12:19:15
來源:新華網

農行湖南省分行: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

字體:

5月22日清晨,保靖縣呂洞村村民委員會門口,農行湖南省分行駐呂洞村工作隊正熱火朝天的把一袋袋保靖黃金茶裝車,稍後駐村工作隊員喻應和自駕前往長沙市,把辦公用茶送往農業銀行湖南省分行機關。

呂洞村位于保靖縣南端,是保靖縣呂洞山鎮下轄行政村,因地處苗祖聖山呂洞山腳而得名,是保靖黃金茶的原産地之一。呂洞村村支部書記龍愛金説,“我們的明前茶每年都不愁銷路,但是明後茶由于多用于制作辦公用茶,量也比較大,經常存在滯銷的問題。雖然村級經濟合作社多方努力,但收效甚微。”

面對這一情況,湖南省農行駐村工作隊把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積極與單位聯繫,得到了湖南省農行黨委的高度重視。湖南省農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連超召開專題協調會,要求將呂洞村黃金茶銷售納入湖南省農行消費幫扶重點項目,並將任務分解到省分行機關及十四個地市分行,通過消費幫扶黃金茶銷售,打開黃金茶銷路,助力村級合作社發展,增加茶農收入。

此次,在農行湖南省分行機關和各地市縣分行的大力支援下,通過村級合作社向茶農統一收購,把控品質,幫扶銷售保靖黃金茶約1500斤,金額超60萬元,既增加茶農收入,又給村級合作社帶來6萬余元收益。

消費幫扶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途徑。據了解,這是工作隊自2021年以來連續第三年消費扶貧助力鄉村振興。(向海琳 鐘瑩)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