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11 11:19:10
來源:長沙晚報

長沙政務服務“好差評”功能升級啦!

字體:

  近日,長沙市人民政府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加強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優化營商政務環境的通知》。

  通知指出,為落實打好“發展六仗”及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部署安排,長沙將進一步完善全市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機制,針對政務服務效能廣泛開展調查、研究及優化、監督,切實改進政務服務,加速政府職能轉變,助推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通知強調,全市各級政務服務大廳(便民服務中心〔站〕)、業務分廳,均將在顯著位置張貼風格統一的政務服務“好差評”二維碼,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針對現場服務拓展評價渠道、簡化評價方式。群眾和企業在辦理政務服務事項前後,均可掃描二維碼直接進入評價頁面對服務品質、效率、態度、環境等進行評價。

  通知要求,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將採取“四不兩直”形式檢查各政務服務場所的好差評“二維碼”張貼落實情況,定期跟蹤分析、綜合挖掘評價情況及差評整改情況,全面加強各政務服務場所的便民措施、硬體設備和人員管理等方面建設,通過“以評促建”,讓企業和群眾真實訴求期盼成為推動政務服務優化升級的重要依據。

  當前,由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監制的新版政務服務“好差評”二維碼已在全市各級政務服務大廳、鄉鎮(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和村(社區)便民服務站陸續上線,市民在政務服務事項辦理前後,均可對政務服務大廳的服務品質、效率、態度和環境等要素進行自主評價,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將依托長沙市政務服務“好差評”係統督促各類問題的整改提升。同時評價係統也還將進一步完善優化,增加“隨手拍”功能、設置匿名評價渠道等,不斷提升評價體驗感,將企業群眾期盼作為優化政務服務的關鍵依據和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力量。(鄒斌)

【糾錯】 【責任編輯:劉揚 】
閱讀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60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