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09 09:34:06
來源:新華網

新征程新樣范·走進企業看發展|從液晶面板透視産業的“便”與“變”

字體:

  新華網長沙5月9日電(劉揚 劉昱 胡丫楠)走進位于湖南省岳陽市城陵磯綜合保稅區的湖南鑫源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鑫源鏈),展廳內不同尺寸的液晶面板、商顯屏和電視整機等産品繽紛閃爍。鑫源鏈董事長傅水鑫如數家珍般介紹著産品的工藝、性能、應用以及與行業頭部企業的合作,並樂觀地預估“隨著市場回暖和有利條件疊加,今年有望實現産值36億元”。

  “當年開建、當年完工、當年試生産。”傅水鑫對鑫源鏈岳陽智能顯示工廠項目的建設速度記憶猶新,該項目一期投資22億元,有34條液晶綁定生産線、4條整機組裝生産線,“僅八個月時間,‘一片空地’變成了高等級潔凈電子廠房”。

  “速度”之外,多重利好接踵而至。傅水鑫細數,得益于綜保區的保稅功能僅生産線設備進口就節省費用約2億元,依托城陵磯港的江海聯運減少了1/3的物流成本,針對綜保區企業的多項政策疊加進一步降低了運營成本……

  與鑫源鏈的發展同步,作為岳陽市九大重點産業鏈之一,電子資訊及軟件服務産業鏈逐步壯大,2022年167家鏈上企業完成産值322億元,同比增長103%。依托電子資訊及軟件服務産業鏈黨建聯盟的風險補償、産業引導、資源共用、人才引進等機制,産業集群式發展不斷推進。傅水鑫説:“目前,我們産品的衝壓件、包裝等已經實現了本地採購,可以預見降本增效的鏈內合作會越來越多,而這將轉化成産業鏈和鏈上企業的競爭力。”

  “便”與“變”的互動在企業、在産業鏈上都在上演。鑫源鏈先後完成了42項國內外認證,開工試驗生産線進行産品創新和技術儲備,依托綜保區、自貿區的政策、渠道和機構拓展海內外市場,特別是借勢中非經貿博覽會開始布局非洲市場;岳陽電子資訊及軟件服務産業鏈正在聚焦顯示設備、視窗防護産品、觸屏面板及模組生産基地的打造,加快大尺寸顯示面板、柔性屏、智能顯示終端等項目的布局,打造岳陽智慧産業生態鏈,朝著千億産業的目標邁進。

【糾錯】 【責任編輯:左梔子 】
閱讀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9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