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28 09:32:28
來源:新華網

新征程新樣范·聚焦高品質發展|湘非情“豆”開高橋

字體:

  新華網長沙4月28日電(劉揚 劉昱 胡丫楠)“有花香、有果酸、有層次感、有飽滿度、有蜂蜜的甜感、有巧克力的回甘……”在長沙市雨花區高橋大市場的小咖主旗艦店,品牌創始人景建華熱情地向顧客介紹著非洲咖啡的風味。在這家以非洲咖啡為主題的門店裏,咖啡的香氣、斑馬條紋的色調、非洲木雕等裝飾、歡騰激越的鼓曲琴音讓萬裏之遙宛若眼前。

  2021年9月,景建華創辦了小咖主咖啡有限公司,主營非洲咖啡。彼時恰逢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在長沙舉行,這讓在咖啡行業摸爬滾打二十多年的景建華看到了機遇,“非洲咖啡品質高,中非經貿博覽會和湖南自貿試驗區兩大平臺暢通了直採渠道,讓咖啡的整體成本減少了30%”。

  一年多時間裏,小咖主的門店數量增長到了30多家,門店開進了長沙國金中心、上海迪士尼等地,並在高橋大市場建起了咖啡烘焙工廠。“好喝不貴”,景建華如是闡釋小咖主的商業密碼,“直採自烘不僅降低了成本、保證了品質,也讓更多人可以通過一杯咖啡了解非洲”。

  小咖主旗艦店所在的高橋大市場“咖啡一條街”集聚了眾多咖啡企業。依托中非經貿合作創新示范園、非洲非資源型産品集散交易加工中心、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雨花區塊等多重平臺,高橋大市場打造了非洲咖啡交易中心,形成了一條集非洲咖啡採購、研發生産、品牌孵化、展示銷售于一體的全産業鏈體係。2022年,高橋大市場咖啡銷售額達10億元,銷售咖啡豆2000噸,其中非洲咖啡豆佔總銷量的40%。

  “有平臺有機遇有支援,小咖主是幸運的。”景建華説,小咖主一方面將加速全國布局,今年計劃新開200至300家門店;一方面向著“回歸經典”和“咖啡+”創新,豐富産品品類,讓一顆顆咖啡豆不斷濃厚“産相連、心相印”的“湘非情”。

【糾錯】 【責任編輯:劉揚 】
閱讀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7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