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要聞 炫聞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頭條新聞炫聞問政輿情專題

前2月鐵路完成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5.9%

2023-04-06 08:57:51 來源: 人民日報

  國鐵集團近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1至2月,全國鐵路固定資産投資完成596億元,同比增長5.9%。今年以來,國鐵集團加快構建現代化鐵路基礎設施體係,不斷增強鐵路網的通達性和覆蓋面。

  ——重點難點工程相繼實現突破。

  2月21日淩晨4點,廣西防城港至東興鐵路西灣跨海雙線特大橋施工現場,4臺千斤頂正牽引2榀78米長的T形梁同時轉體。經過40分鐘的有序作業,2榀總重達1.2萬噸的轉體連續梁順利完成合龍,打通了防東鐵路架梁通道。

  滬渝蓉高鐵宋家咀1號隧道順利貫通、成蘭鐵路四川段T形梁全部架設完成……今年以來,一批鐵路隧道、橋梁重點難點工程相繼實現新突破,為鐵路網進一步完善奠定堅實基礎。

  ——係列鐵路工程接連開工。

  2月23日,陜西延安車站改造工程正式進入施工階段。作為包西鐵路上的重要旅客車站和革命老區的地標性建築,延安車站改造後,將新增線路7769米、旅客站臺7600平方米。

  連接北京市和河北唐山市的京唐城際鐵路北京地下段線路2月25日開始施工。地下段線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地下車站東側,上跨城際聯絡線,線路全長2.4公里。

  據介紹,今年全國鐵路預計開通投産新線3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鐵2500公里。貴陽至南寧高鐵、成蘭鐵路等多條鐵路有望年內開通。(記者李心萍)

[責任編輯:左梔子]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49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