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要聞 炫聞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頭條新聞炫聞問政輿情專題

湖南擬建設國家戰略性稀有礦産高效開發技術創新中心

2023-02-21 17:10:13 來源: 華聲線上

  華聲線上2月20日訊(全媒體記者 王銘俊 通訊員 李凱)記者今日從省科技廳獲悉,為保障我國礦産資源安全,實現綠色集約智能開發利用,我省擬建設國家戰略性稀有礦産高效開發技術創新中心。

  該創新中心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國五礦集團牽頭,將立足國家礦産資源安全保障、生態文明建設和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重大戰略需求,聚焦戰略性稀有礦産開發“勘查—開採—選礦—冶煉—高端原材料—資源迴圈”全産業鏈的技術難題,以重大關鍵核心共性技術攻關為使命,突破卡脖子技術瓶頸,打造國家技術研發創新高地、領域科技資源聚集高地、行業技術創新服務高地和産業先進技術孵化基地等“三高地、一基地”。

  該創新中心將以大型企業的全産業鏈作為場景平臺,提出發展需求和技術問題,整合高校和院所等優勢科技資源開展協同攻關,打通從基礎研究到産業轉化的創新鏈,以科技金融和産業金融體係為技術攻關提供資金保障,實現産業鏈、創新鏈和資源鏈的深度融合。

  另悉,該創新中心建設方案專家咨詢論證會已于日前召開,我省將在科技部的指導下,積極協同中國五礦集團,充分吸納專家意見,認真修改完善建設方案,全力推進中心獲批建設。

[責任編輯:左梔子]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38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