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 02 16:53: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湖南高校畢業生圖像資訊採集須知

字體:

  為保證國家教育人才信息安全和學歷制度的嚴肅性,幫助高校解決畢業生學歷證書圖像採集過程中面臨的拍攝、制作、連結、校對、整理等事務性、技術性問題,新華社自2002年開始負責全國高校畢業生的圖像資訊採集工作,為畢業生能夠及時、準確網上查詢畢業證和學位證資訊提供服務保障。

  加密採集新模式是學信網與新華社為切實保障畢業生信息安全、保護學生隱私、優化圖像釆集工作流程推出的新舉措。基于採集碼的採集傳輸新模式從2022年9月1日起全面啟用,基于身份證件的採集傳輸舊模式2023年1月1日0時徹底關停(不再接收舊模式採集的圖像),過渡期間新舊模式均可使用。

  為貫徹落實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有關指示,滿足高校和學生多種渠道進行圖像資訊採集,新華社湖南高校圖像採集中心全年提供線下校園集中採集為主、門店和線上小程式採集為輔的採集服務。

  一、線下校園集中採集

  1.由學校與我方約定採集時間,確定紙質照片下方列印資訊。

  2.學校通知學生本人在採集時間的前1-3天登錄學信網APP或公眾號注冊生成採集碼,並下載保存採集碼。

  3.學生在採集現場出示採集碼,攝影師使用採集碼識別器獲取學生採集資訊後拍照。

  二、線上集中採集

  1.學校老師確定採集時段,將該批次集中採集學生的採集碼發送到我方指定郵箱“YB153@126.com”。

  2.在規定日期內,學生掃碼線上採集小程式,選擇線上集採、填寫特徵碼,資訊關聯後進行線上拍照或上傳已有電子照片,照片通過人工審核後進行線上繳費(學校付費的不用線上繳費),採集完成。

  三、線上散拍補拍採集

  1.線下門店採集:學生可自行到新華社湖南分社宿舍旁的門店,現場提供已在學信網APP或公眾號保存的採集碼進行採集。

  2.線上小程式採集:學生掃碼“新華社湖南圖像採集中心”小程式。第一步:提醒學生登錄學信網下載採集碼;第二步:學生上傳採集碼,資訊會自動提取採集碼中學生加密資訊,不用學生自己填寫內容;第三步:資訊關聯後進行線上拍照或上傳已有電子照片,照片通過人工審核後進行線上繳費;第四步:按要求填寫郵寄地址,完成採集(舊模式不需要採集碼,根據小程式的提示完成採集即可)。

新華社湖南圖像採集中心線上散拍補拍小程式

  新華社湖南高校圖像採集中心

  門店地址:長沙市開福區迎賓路175號新華社湖南分社宿舍

  (公交線路:111、113、131、136、146、168、803路,至“烈士公園南門”站下;地鐵線路:2號線“迎賓路口”站,出站走700米左右,或6號線“烈士公園南”站,出站走350米左右)

  門店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

  聯 係 人:李老師15074867766 陳老師13875953333

  聯繫電話:0731-82250811 82565066

  監督電話:0731-82684575

  郵箱地址:YB153@126.com

  畢業照拍攝要求:

  1.標準藍色背景(或者單色背景)正面免冠照。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可以微笑,雙眼自然睜開並平視,兩肩平衡,嘴唇自然閉合(不能露齒)。

  2.衣著顏色應與背景色區分明顯,不穿無袖、吊帶、大毛領外套。

  3.雙耳外露,頭髮不得遮擋眉毛和眼睛,頭部佔畫面比例合適(頭部高度約佔畫面1/2)。

  4.不宜濃粧艷抹,不得使用頭部覆蓋物(宗教、醫療和文化需要時,不得遮擋臉部或造成陰影),不得佩戴耳環、項鍊等飾品。

  5. 常戴眼鏡者,應佩戴眼鏡,但不得戴有色(含隱形、美瞳)眼鏡,鏡框不得遮擋眼睛,眼鏡不能反光。

  6. 照片文件大于50K,格式為jpg,圖像清晰,色彩自然。

  7. 線上採集的學生,請保持良好的網絡品質,建議上傳時找一個網絡條件良好,沒有建築物遮擋的位置採集照片(非地下室等網絡較差區域)。

  8. 鑒于畢業生圖像資訊採集的嚴肅性,請同學認真閱讀操作指南和拍攝流程,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採集,因個人對圖片過度處理(如PS等)原因造成的資訊採集失敗、延遲,未能如期發放畢業證、學位證的,由學生本人承擔相應責任。

【糾錯】 【責任編輯:劉揚 】
閱讀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9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