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報告》徵求院士專家企業家意見

2021年12月17日 09:33:39 來源: 湖南日報

  湖南日報12月16日訊(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 黃晗)16日上午,省政府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院士、專家、企業家對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更好發揮高端智庫優勢和企業家作用,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注入強勁動能。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座談會上,丁榮軍、羅安、柏連陽、景輝、張滌、李暉、歐陽霽、梁穩根、王平、楊漾等院士、專家、企業家代表,圍繞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建設湖湘人才高地、推動中醫藥高品質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毛偉明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交流討論。他説,各位院士、專家、企業家著眼未來發展所需、聚焦破解難題所急,結合自身專業特長、企業發展實際,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有高度、有見地、有價值,彰顯了極強的高遠站位、大局意識和為民情懷。起草小組要認真梳理、充分吸納,讓報告更加體現時代要求、符合發展實際、順應群眾意願。

  毛偉明説,實現高品質發展,離不開科技和人才支撐,離不開企業家夯基築臺。希望大家充分發揮站位高、視野寬、專業強的優勢,在推動科技自立自強上彰顯新擔當。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積極搶佔未來科技和産業制高點,取得更多從“0到1”的原創性、引領性科技創新成果;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深化産學研用緊密結合,推動科技與市場加速融合、技術與産業加速對接、成果向生産力加速轉化。在推動實體經濟振興上展現新作為。致力推動科技賦能實體經濟,助力全省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優勢産業做強做優、新興産業搶先布局,切實把科技創新“關鍵變數”,轉化為經濟發展“最大增量”;大力推動要素整合、市場開拓和企業創新,努力打造更富競爭力的企業,鞏固高標準市場體係的微觀基礎。在推動共同富裕上作出新貢獻。以産業強帶動百姓富,以産品優促進生活美,以好典范引領好風尚,用科技賦能産業升級、促進産業鏈延伸、推動鄉村振興,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群眾。

  毛偉明強調,院士、專家和企業家是湖南的寶貴財富,各級各部門要積極營造吸引人才、激勵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環境,讓院士、專家和企業家專心科研、安心發展、舒心生活,在三湘大地上施展才華、實現抱負。

[責任編輯: 鄧夢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17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