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警方提醒:“雙十一”小心“貼心”假客服

2021年11月11日 09:15: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合肥11月10日電(記者陳諾)購買的商品品質不合格,客服給您雙倍退款;途中的快遞包裹莫名“失蹤”,客服給您全額賠償;購買的商品可以退稅,客服為您辦理……小心這些“貼心”的客服有詐!“雙十一”臨近,網購高峰又至,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了解到,最近一個月,冒充電商、物流客服類的詐騙案件在當地發生180余起,造成消費者經濟損失超過700萬元。警方提醒廣大消費者:網購後的售後服務應通過官方渠道聯繫、操作,陌生來電和網址連結不要隨意接聽、點擊。

  近日,合肥市民魏某接到一個電話,對方冒充某網店客服,謊稱其近期購買的商品甲醛超標,檢測不合格,現在為其辦理雙倍退款。魏某信以為真,隨後對方以退款必須要先驗證銀行卡的名義,給其發來一個網址連結。按照對方要求,魏某在網頁上輸入銀行卡號、密碼和短信驗證碼後,賬戶很快被轉走6萬余元,他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接警後迅速採取緊急止付措施,幫其挽回了損失。

  據介紹,此類詐騙的理由可謂五花八門:如商品有品質問題、包裹快遞半途“失蹤”、購買的商品可以退稅等。詐騙分子冒充電商、物流客服,誘騙受害者登錄釣魚網站填寫支付資訊,從而盜刷銀行卡。

  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民警朱雲龍告訴記者,詐騙分子正是借著“雙十一”前後消費者大量網購的機會“乘虛而入”。廣大消費者一定要擦亮雙眼,網購後的售後服務應通過官方渠道聯繫、操作,陌生來電和網址連結不要隨意接聽、點擊,受騙後應及時保存相關證據,第一時間報警。

[責任編輯: 左梔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5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