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建言獻策內容摘登

2021年11月09日 09:18:46 來源: 湖南日報

  集智聚力 共謀發展 ——“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建言獻策內容摘登

  將支部建在項目上,讓黨旗飄揚在工地上

  長沙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躍先: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新時代的基層黨組織需要不斷完善工作體制機制,因時因勢創新、提升。建議推廣開展“支部建在項目上”黨建工作,對符合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在向社會公開的招投標文件中明確增加建立黨組織且充分發揮黨組織實質作用的條款,同時要求政府投資重大工程項目的業主單位派駐黨建工作指導員。

  聚焦新消費,打造中部經濟增長新高地

  黨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新階聯主席、步步高集團黨委書記、總裁陳志強:建議長沙精準發力,打造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亮點。著力打造異軍突起的“小切口大場景”首發首店經濟;著力打造引領全域的“一核兩極多點”城市特色商圈體係;著力打造多彩多姿的“全鏈條全天候”新業態新模式;著力打造商客共贏的“安心放心舒心”一流消費環境。

  建立基層社會治理數據庫,提高治理效能

  株洲市天元區網格化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馬傑:在社會治理現代化推進過程中,建議打破數據壁壘,建設集合政務資訊等大數據的基層社會治理數據庫,開通相關許可權給基層,提高治理效能。

  提升農村寬頻速度,支援農村電商發展

  網友湯岸風:目前農村電商物流發展較快。打通農村網購消費“最後一公里”的諸多障礙,建議提升我省農村寬頻速度,支援農村電商發展。

  加強隊伍建設,提升年輕幹部履職能力

  網友尹娣:加強年輕幹部隊伍建設,建議規范培養、管理、考核和使用制度,通過加強學習、一線鍛煉、落實幫帶、嚴格管理等,實現年輕幹部在思想、協調、履職等方面能力的不斷提升。

  推進基層醫聯體建設,解決看病難問題

  網友龍星:解決百姓看病難的問題,建議將區域內的三級醫院與二級醫院、社區醫院、村醫院組成醫療聯合體,讓百姓發燒感冒不用再擠進三級醫院,在基層醫院也能解決。

  整合車位資源,緩解城市停車難

  網友羅嬰:緩解城市停車難,建議利用街角余地、待開發閒置土地規劃增設部分停車位,並設計改造一批老舊停車場,建設立體停車庫,同時督促機關事業單位院落對外開放停車,共用車位資源。

[責任編輯: 左梔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4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