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19條政策措施支援湖南自貿試驗區加快發展

2021年10月29日 09:11:53 來源: 湖南日報

  湖南日報10月28日訊(全媒體記者 張尚武 通訊員 尹志偉 郭斯頓)記者今天從省財政廳獲悉,經省政府同意,省財政廳、省商務廳共同發文,出臺19條政策措施,支援湖南自貿試驗區加快發展。

  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湖南緊密圍繞自貿試驗區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聯通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投資貿易走廊、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和內陸開放新高地的戰略定位,進行靶向精準施策,加快自貿試驗區高標準建設、高品質發展。

  據悉,此次出臺19條政策措施,主要涵蓋八大方面:一是支援改革創新。對全國首創並被國家復制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每項獎勵500萬元。二是支援先進制造業發展。通過支援先進制造業延鏈、補鏈、穩鏈、強鏈,鼓勵發展“保稅+制造業”新業態,提升産業鏈供應鏈國際競爭力。三是支援中非經貿深度合作。通過財政補助等政策激勵,鼓勵中非經貿企業、機構入駐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非洲産品展銷場館,擴大非洲産品進口,力爭建設非洲在華非資源性産品集散和交易中心。四是支援貿易投資快速發展。打造聯通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投資貿易走廊,加大對生産型外貿企業、跨境電商企業、服務貿易企業的支援力度,鼓勵和支援自貿試驗區片區與非片區園區發展飛地經濟。五是支援金融服務提升水準。支援跨境金融服務機構入駐,引導基金優先投資自貿試驗區産業項目、建立小微企業出口信用保險統保平臺、降低龍頭外貿供應鏈平臺企業融資成本。六是支援國際物流通道建設。對非洲國際物流通道、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物流通道和對接西部陸海新通道予以優先保障、重點支援。七是支援高層次人才引進。八是支援基礎設施和公共平臺建設。省級連續3年安排不少于100億元專項債券,支援片區公共基礎設施建設。

[責任編輯: 左梔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