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以高品質職教體係建設服務高品質發展

2021年10月29日 09:11:48 來源: 湖南日報

  烏蘭赴岳陽市參加省人大代表小組主題活動

  湖南日報10月28日訊(全媒體記者 賀威)28日,省委副書記烏蘭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赴岳陽市參加“學黨史作表率,為群眾辦實事”省人大代表小組主題活動,就“增加中職教育公辦學位供給,提高職業教育辦學品質”召開座談會。她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職業教育的重要論述,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打造湖南職教高地,以高品質職教體係建設服務高品質發展,努力把職業教育“大有可為”的廣闊前景轉化為“大有作為”的生動實踐。

  烏蘭與部分在岳人大代表一行考察了岳陽職業技術學院機電工程學院、護理學院、岳陽市第一職業中專職業技能實訓車間,了解特色專業建設、學生培養模式、學位供給及學生就業發展等情況。她指出,要支援職業院校辦好辦強特色專業,堅持立德樹人,優化培養模式,打牢理論根基,努力培養更多能工巧匠,不斷提高職業教育地位和認同度。烏蘭一行還考察了湖南理工學院化學化工學院、機械工程學院。

  座談會上,烏蘭認真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建議,並與代表們深入交流。她指出,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應對經濟發展的結構性問題制約和周期性因素影響,加快推進轉型升級,需要大力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破解“就業難”和“用工荒”並存難題。特別是夯實中職基礎地位,切實增加公辦學位供給,提高職業教育辦學品質。要積極探索富有地方特色的高品質職業教育發展路子,完善培養體係,深化改革創新,聚焦地方發展所需與職業院校所能,在更高層次推進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加快打造湖南職教高地。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結合各自實際和優勢獻計出力,共同推動職教改革發展任務落實。

  烏蘭指出,人大代表肩負人民賦予的光榮職責,要站穩立場、履行政治責任,牢記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忠誠履職、樹立良好形象,以實際行動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風採。

[責任編輯: 左梔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