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毛偉明在益陽常德調研:不向困難退半步 只為勝利添精彩

2021年10月29日 09:11:32 來源: 湖南日報

  毛偉明在益陽常德調研時強調

  不向困難退半步 只為勝利添精彩 實現“十四五”發展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湖南日報10月28日訊(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10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深入桃江縣、安化縣、臨澧縣、津市市、安鄉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堅決打好年度收官戰,提前謀劃來年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發展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桃江縣被譽為“竹子之鄉”,現有竹林115萬畝,面積居全省第一、全國第三。毛偉明一行來到桃花江竹材科技公司、桃江竹文化博覽館調研。他説,竹産品應用廣泛、竹産業前景廣闊,要依托本地資源優勢,不斷創新竹産品、壯大竹産業、打造竹品牌、推廣竹文化、做靚竹風景,加快培育集經濟、社會、生態、文化效益于一體的竹産業生態。福德電氣是一家研發和生産智能制動係統的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依托院士工作站攻克了一批“卡脖子”難題。毛偉明強調,要發揮院士專家等高端人才引領作用,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創造更多首臺首套首批創新成果,促進産品向兩端延伸,往高處攀登,不斷完善壯大産業鏈條。

  時近小陽春,秋色怡人。安化縣茶鄉花海生態文化體驗園遊人絡繹不絕。近年來,當地積極打造茶旅特色小鎮,8000余名貧困戶搭上茶旅融合“快車”脫貧奔小康。“這是踐行‘兩山’理論的生動樣板,把綠水青山變成了金山銀山。”毛偉明指出,要以綠水青山為底色,做到泥不見天、水體清澄靈動,突出立體化、彩色化、四季化,實現生態、經濟、景觀融合發展,繪就山河錦繡、山鄉巨變的生態畫卷;要豐富産品供給,帶動群眾參與,塑造特色品牌,打造茶的世界、花的海洋、孩子們的樂園、老百姓的幸福之地。來到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廠,毛偉明強調,要做足做好“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文章,讓“一片葉子”帶動更多群眾致富。在柘溪水庫,毛偉明詳細詢問庫容、防汛、發電等情況,強調要發揮水電站綜合效益,看好壩、防好洪、發好電,守護河湖安瀾、保護百姓安寧。

  在臨澧縣、津市市、安鄉縣,毛偉明一行先後調研了安福環保科技、臨澧縣高橋村高標準農田示范片、經世新材料、引航生物科技、津市港、珊珀湖綜合治理工程、凱斯機械公司等。他指出,要緊盯産業前沿和發展需求,推動産品創新、技術創新,加快公共技術服務平臺建設,引導更多企業參與、利用、融入平臺;要深入研究物流和人流的流向,提高流效、做大流量,推進“鐵公水”多式聯運;要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夯實鄉村振興基礎;要統籌水資源利用、水生態修復、水環境治理、水災害防治,讓一湖清水更好造福于民。

  在常德舉行的座談會上,毛偉明指出,與全省一樣,今年常德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可喜進步,呈現出經濟運作穩、疫後恢復穩、社會大局穩的發展態勢。他強調,當前全省面臨來自外部環境、區域競爭、高品質發展的壓力。我們要正確對待壓力,把壓力轉化為動力,轉化為開拓進取的精神狀態、不甘落後的雄心壯志、攻堅克難的思路舉措,形成層層傳導壓力的工作機制,不向困難退半步、只為勝利添精彩,努力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聚焦目標強調度,對照年初目標任務,緊盯指標抓調度、緊盯要素抓保障、緊盯短板抓提質,加強分析調度、精準施策。聚焦重點抓落實,聚力抓項目、擴投資、促消費,加快“五好”園區建設,保持經濟運作前高後穩。聚焦民生守底線,切實抓好疫情防控,辦好民生實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統籌重點領域風險防控。聚焦長遠謀新篇,係統謀劃明年各項指標、重點工作、重大項目,一以貫之推動“三高四新”戰略落實落細落地。換屆後的市縣鄉領導班子要提高站位講政治、凝心聚力抓發展、提升能力促落實、正風肅紀優生態,以新氣象、新幹勁、新作為,不斷提升常德在全省發展格局中的地位和貢獻。

[責任編輯: 左梔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