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張慶偉在省檢察院調研

2021年10月29日 09:11:28 來源: 湖南日報

  張慶偉在省檢察院調研時強調

  以高效能履職促進嚴格執法公正司法 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檢察力量

  湖南日報10月28日訊(全媒體記者 鄧晶琎)28日,省委書記張慶偉到省人民檢察院走訪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不斷提升法律監督能力和檢察辦案水準,以高效能履職促進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檢察力量。

  省領導張劍飛、李殿勳,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葉曉穎參加調研。

  在案件管理中心,張慶偉認真聽取檢察機關主要職權、檢察業務等情況介紹,要求化解信訪難題,加強綜合治理。來到第一檢察部,張慶偉同檢察幹警親切交流,為他們充滿活力、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到欣慰。張慶偉勉勵大家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認真辦好每一起案件,推動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在認真聽取省檢察院工作情況匯報後,張慶偉指出,近年來省檢察院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最高檢部署和省委要求,緊扣全省中心大局,在檢察辦案、司法改革、掃黑除惡、教育整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服務保障湖南高品質發展、促進社會安全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強調,要把築牢政治忠誠擺在首位,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政治性極強的檢察教育培訓,把講政治的要求體現到客觀公正辦理每一起檢察案件之中。要把服務發展大局作為己任,聚焦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等中心任務,深化區域執法司法協作,依法保障和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認真落實檢察環節保安全、護穩定、促公平各項措施,著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經濟金融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把踐行檢察為民落到實處,嚴格履行“四大檢察”“十大業務”職能職責,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快推進司法為民司法惠民,依法嚴懲危害校園食品安全、破壞生態環境等問題,嚴格整治虛假訴訟,預防和糾正超期羈押現象,加快構建規范高效的制約監督體係,讓司法真正成為維護社會公平的最後一道防線。要把強化自我革命貫穿始終,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治檢要求,深化政治建設、業務建設、職業道德建設,持續推進檢察隊伍教育整頓,把從優待警落到實處,努力鍛造忠誠幹凈擔當的檢察“鐵軍”。

  張慶偉要求,全省檢察係統要積極參加“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建言獻策活動,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他表示,省委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檢察機關依法獨立公正行使檢察權,為檢察機關依法履職盡責、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責任編輯: 左梔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