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頁 頭條 要聞 看湖南 政務 社會 市州 訪談 湘企 産經 教育 銀行 房産 旅遊 娛樂 健康 文藝 專題 炫聞 本網專稿

張慶偉在省高院調研

2021年10月29日 09:11:24 來源: 湖南日報

  張慶偉在省高院調研時強調

  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 推動新時代法院工作高品質發展

  湖南日報10月28日訊(全媒體記者 鄧晶琎)28日,省委書記張慶偉來到省高級人民法院走訪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積極推動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高品質發展,努力推動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

  省領導張劍飛、李殿勳,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田立文參加調研。

  在訴訟服務中心大廳,張慶偉認真聽取服務功能、訴訟程式等情況介紹,詳細了解自助服務等便民舉措,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線上線下司法服務,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在文化墻、科技法庭調研並了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情況時,張慶偉同法院幹警親切交流,勉勵大家再接再厲,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認真聽取省高院工作情況匯報後,張慶偉指出,近年來省高院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最高法部署和省委要求,忠誠履職盡責,銳意改革創新,在政治建設、掃黑除惡、司法改革、教育整頓等方面創造了好經驗好做法,為全省法治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強調,要以更高站位加強政治建設,堅決築牢政治忠誠,毫不動搖堅持黨的絕對領導,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更強擔當服務發展大局,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緊扣高品質發展主題、緊盯高效能治理目標、緊抓高水準平安建設擔當作為,持續深化司法責任制綜合配套改革,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為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提供精準司法服務和保障。要以更實舉措推進公正司法,進一步規范司法行為,加強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的制度機制建設,深入踐行司法為民宗旨,創新優化訴訟服務和便民利民舉措,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對涉黑涉惡、拖欠農民工工資等問題重拳出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以更嚴標準建設過硬隊伍,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抓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馳而不息糾治“四風”,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以零容忍態度嚴懲司法腐敗,努力展現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新形象新面貌。

  張慶偉要求,省高院領導班子要帶好頭、作表率,組織法院幹警積極參加“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建言獻策活動,為開好黨代會貢獻智慧力量。他表示,省委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法院工作,為省高院依法履職提供條件、創造環境。

[責任編輯: 左梔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0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