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許勤主持並講話-新華網
2024 03/23 11:45:53
來源:黑龍江日報

黑龍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許勤主持並講話

字體:

  22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開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時重要講話精神、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開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時重要講話精神,同總書記視察龍江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領會核心要義、一體貫徹落實,準確把握黑龍江省在全國大局中的戰略定位,堅持高品質發展不動搖,堅持改革創新、求真務實,堅決維護國家“五大安全”、建好建強“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在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中奮勇爭先、再創佳績。要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創新,發揮科研、産業優勢,主動對接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促進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供應鏈深度融合,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培育壯大新興産業、超前布局建設未來産業,著力構建“4567”現代化産業體係,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要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發展科技農業、綠色農業、品質農業、品牌農業,推廣良種良法良機,建好高標準農田,提升糧食單産和品質,為牢牢把握糧食安全主動權作出更大貢獻。統籌推進鄉村産業、鄉村建設和鄉村治理,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更好參與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加強與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區域重大戰略融合聯動,深化對俄戰略合作,加快構築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要大力發展特色文化旅遊,鞏固拓展冰雪旅遊綜合效應,促進文旅與科技深度融合,加快發展冰雪經濟、文化創意等産業,推動良好生態、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成為文旅産業發展的持久魅力、靚麗品牌,把綠水青山、冰天雪地更好轉化為金山銀山。要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建立健全主題教育長效機制,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堅決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持續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引導黨員幹部樹立正確政績觀、權力觀,在振興發展中擔當作為、幹事創業。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産工作。要開展城市燃氣管道“帶病運作”專項治理,組織燃氣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回頭看”,確保燃氣管網、場站、設備安全;扎實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加強春融期安全管理,持續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煤礦、電動車充換電站、“九小場所”等重點行業領域風險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各級安委會及安委辦要加強統籌,壓實安全生産屬地責任、監管責任、主體責任,逐行業逐領域明確牽頭責任、落實督查責任,嚴查嚴治做表面文章行為,堅決守護群眾安全、維護社會穩定。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認真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把覆蓋全黨和面向社會統籌起來,引導黨員幹部把黨史學習作為必修課常修課,矢志不渝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帶動全社會學好用好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揚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糾錯】 【責任編輯:董雲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