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宣傳好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 扎實推動備春耕和産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2024 03/21 09:18:05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許勤:宣傳好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 扎實推動備春耕和産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字體:

  原標題:許勤在綏化海倫市宣講調研時強調 宣傳好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 扎實推動備春耕和産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張安順參加

  20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到綏化市海倫市宣講全國兩會精神,推動工作落實。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強化黨建引領、夯實基層基礎,大力發展特色富民産業,扎實做好備春耕工作,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團結帶領廣大群眾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全國人大代表高向秋創辦的海倫市蔬菜專業合作社,種植規模1.2萬畝,入社農民100多戶。許勤走進棚室察看苗情長勢,了解品牌培育等情況,勉勵合作社打造特色品牌,提高經營效益,示范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

  春耕備耕,農資先行。許勤隨機走進兩家農資商店,了解農資價格和供需情況,強調農資品質是增産增收的關鍵,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市場監管,嚴把農資品質關,叮囑商家要守法經營,用信譽、品質、服務贏得口碑和市場。

  在通達社區和東風鎮仁東村兩個黨建聯繫點,許勤強調,要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增強服務群眾意識和本領,因地制宜發展文化創意、特色種養等富民産業,切實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推進鄉村振興。

  國投生物質燃料(海倫)有限公司是應用“負碳”轉化技術、以玉米和秸稈為原料生産燃料乙醇的生物技術企業。許勤了解企業生産工藝和節能減碳等情況,指出龍江發展生物經濟大有可為,希望企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強技術創新,開發生物醫藥、生物基材料等新産品,充分利用龍江生物資源優勢,加快培育新質生産力,叮囑企業嚴格抓好安全生産。在三特紡織服裝公司,許勤鼓勵企業積極開發高寒地帶冬季服裝,對接國內外市場,加快做大做強。

  許勤在調研中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基層開展宣傳宣講,切實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轉化為謀發展、促振興的生動實踐和積極成效。要搶前抓早備春耕,推進農資下擺,做好農事服務,宣傳落實好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充分調動農民群眾種糧積極性,穩定糧食播種面積,鞏固大豆擴種成果,確保全年糧食增産和農民增收開好頭、起好步,為端牢“中國飯碗”多作貢獻。要著力提升農業效益,大力發展科技農業、綠色農業、品質農業、品牌農業,強化農業社會化服務,創新生産經營模式,推動良種良法良機良田深度融合,加強“黑土優品”宣傳推廣,讓消費者了解龍江農産品最優最綠最安全特質,讓龍江肥沃土地産出更高價值,讓農民分享更多收益。要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化能力作風建設,扎實開展“抓基層、打基礎、強落實、見實效”活動,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著力減輕基層負擔,強化重實幹實績鮮明導向,引導激勵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産,壓實各級安全責任,全面開展城市管道包括燃氣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回頭看”,徹底排查整治隱患,確保燃氣管網、場站、設備安全;持續加強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嚴防做表面文章,堅決守牢安全底線。

  省領導張安順、楊博,綏化市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李國玉)

【糾錯】 【責任編輯:董雲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