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全力排查整治風險隱患 堅決守牢安全生産底線-新華網
2024 03/19 09:11:30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許勤:全力排查整治風險隱患 堅決守牢安全生産底線

字體:

  原標題:許勤在哈爾濱檢查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 全力排查整治風險隱患 堅決守牢安全生産底線 張安順參加

  18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到哈爾濱市檢查安全生産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續排查整治風險隱患,深入開展治本攻堅行動,不斷夯實安全生産基層基礎,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當前黑龍江省正值春融期。許勤實地檢查松花江水域安全管理工作,對哈爾濱市立警示牌、拉警戒線、機動巡察等做法和成效給予肯定,要求全省各市地落實管控責任,完善防范措施,加強巡察值守,強化宣傳預警,確保春融期安全。

  在會展黃河公園燃氣供熱站,許勤了解燃氣調壓設備運作、消防設施配備維護、安全風險排查整治等情況,叮囑企業負責人強化安全意識,擔起主體責任,常態化開展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加強員工安全培訓,確保安全管理萬無一失。要求有關部門建立專家參與的督促檢查機制,提高隱患識別處置專業化水準。

  許勤來到藝匯家廣場、閩江農貿市場,查看商場空間布局、安全通道、消防設施等情況,詢問業戶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常識,要求商場負責人嚴格落實安全管理措施,加強從業人員安全知識培訓,開展逃生疏散應急演練,提高火災等安全事故防范處置能力。

  許勤在隨機檢查中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加強對電動車充換電站安全監管,規范站點選址和行業準入安全標準,迅速開展聯合排查整治,堅決消除群眾身邊的風險隱患,嚴防火災事故發生。

  許勤強調,安全生産是民生大事,一絲一毫都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和各級領導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切實築牢安全生産思想防線、工作防線;要突出工作重點,加強春防期、春融期等時段安全管理,持續整治道路交通、煤礦、非煤礦山、燃氣、危化品、高層建築、大跨度建築等行業領域風險隱患,集中開展“九小場所”、多業態混合生産經營場所、人員密集場所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切實消除重點時段、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風險隱患。要壓緊壓實責任,各級安委會及安委辦要加強統籌,緊緊抓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健全工作機制,強化聯合監管,消除盲區漏點,以嚴格的安全生産責任制保障安全生産各項措施落地落實,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加強知識技能培訓,提升應急處置能力,不斷夯實安全生産基層基礎,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

  張安順、于洪濤、李毅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李美時)

【糾錯】 【責任編輯:董雲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