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總工會啟動“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行動-新華網
2023 11/01 15:05:29
來源:龍頭新聞·黑龍江日報

黑龍江省總工會啟動“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行動

字體:

  10月31日,“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行動在黑河水文站啟動。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黑龍江省總工會、省水利廳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上海市水務局現場捐贈物資。與會嘉賓共同為我省7個邊境服務站代表授牌。

啟動儀式現場

  據了解,目前我省水文水資源中心共有3處水文站、33處水位站地處邊境、偏遠地區,氣候寒冷、交通不便。各級工會組織將以此次專項行動為契機,以服務站點為陣地,對邊境、偏遠艱苦基層水文職工開展常態化“送溫暖”活動,完善文體場所和設施建設,豐富邊地職工文化生活,鼓勵技術創新、強化人才培養,倡導廣大水文職工做邊境地區的守護者,做開創新局的先行者,打造新時代水利隊伍。

  “我們黑河大部分水文站都設立在山區、林區,離周邊村屯距離很遠。在服務站配備的健身器材、健康自檢設備和學習資料不僅解決了職工在一線工作的實際困難,也極大豐富了職工業余文化生活,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了來自工會組織的溫暖。”黑河水文站職工于東閣説。

  據介紹,“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行動,是全國總工會發起的關愛邊境農業、林業、水利氣象等職工的活動,鼓勵職工扎根邊境,助力邊境地區鄉村振興,建設綠色生態屏障,服務鞏固祖國邊防。黑龍江省總工會在全國省級工會中率先出臺行動方案,並在全國首家啟動省級專項行動,對工作在偏遠地區、條件艱苦的邊境基層職工給予特殊幫扶。今年,省總工會拿出專項資金,面向偏遠地區的國有農場、林場、氣象臺站、水文站點職工群體,重點打造了20個邊境職工服務站點,加強健康小屋、學習小屋、健身小屋“三屋”等建設。未來五年,省總還將加大投入力度,重點建設100家以上示范性邊境職工服務站點,努力為職工提供更多可感可知、可達可得的貼心服務。(記者:王彥;攝影:王彥;視頻:王彥)

【糾錯】 【責任編輯:才萌 董雲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