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友好幼兒園創建模式研究》課題組工作會議召開-新華網
2023 10/25 16:32:32
來源:新華網

《兒童發展友好幼兒園創建模式研究》課題組工作會議召開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10月25日電 近日,《兒童發展友好幼兒園創建模式研究》課題組工作會議暨創建兒童友好幼兒園經驗交流會在哈爾濱舉行。活動為期兩天,來自全國多地的學前教育專家學者和業內人士齊聚一堂,圍繞相關課題進行專題講座和經驗交流。

  2021年9月,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聯合發布《關于推進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在全國范圍內開展100個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哈爾濱市入選第二批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名單。2022年,黑龍江省省直機關幼教發展中心向中國教育學會成功申請2021年度重點規劃課題——“兒童發展友好園創建模式研究”課題實驗。

  作為全國友好園課題組推進的友好實驗園典范,黑龍江省直機關局屬幼兒園以課題為牽動,對標國際、對標一流,突出本土優勢與國際視野、國際水準相結合,積極探索構建兒童友好教育生態,形成高品質的教育成果,最大程度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會上,黑龍江省省直機關幼教發展中心主任王慶春以“以童為本,童向未來”為題,從“錨定方向、多措並舉、未來展望”三方面就省直幼教構建兒童友好的典型經驗做法進行了分享,為黑龍江學前教育友好園建設開展積極探索。

  來自全國各地的11所實驗園在會上作了項目交流分享,廣泛達成兒童友好幼兒園行動哈爾濱共識,省直機關第六幼兒園還與深圳市第六幼兒園簽署了友好幼兒園結對儀式。

  此次會議由中國教育學會國際教育分會兒童友好園創建模式研究課題組主辦,黑龍江省省直機關幼教發展中心承辦,會議由中國教育學會國際教育分會秘書長張東升主持。(完)

【糾錯】 【責任編輯:才萌 董雲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