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天!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再創非常規水準井鑽井周期新紀錄-新華網
2023 09/11 17:08:51
來源:新華網

9.98天!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再創非常規水準井鑽井周期新紀錄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1日電 中國石油大慶油田古龍試驗區塊近日傳來喜訊,在非常規水準井的井場,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施工的古龍非常規二開水準井鑽達井深4691米,順利完鑽。該井水準段長2001米,全井機械鑽速達38.1米/小時,創出油田陸相非常規井鑽井周期9.98天新紀錄。

  大慶油田鑽探鑽井二公司嚴格執行鑽探項目部專班部署,公司成立了以生産、設備、安保為主導,技術服務中心為主體等相關服務的施工隊伍,踐行嚴實作風,黨員幹部盯現場,發揮遠端監控係統優勢,採用全過程創新、全過程監管、全流程優化的“三全”保障措施,把時間精準到“分”,把工序控制到“點”,把標準落實到“人”,有效提升生産組織效率,優化了工藝、減少了工序、降低了成本,推動了古龍鑽井再提速。

  針對該區塊上部地層成岩性差、膠結疏松的地質特點和易塌、易漏、安全風險大等鑽井難題,在項目部指導和支援下,公司開展聯合攻關打破技術瓶頸,提高機械鑽速,實現快速鑽進。

  深化主題教育,開展“高揚鐵人旗幟,奮鬥續寫榮光”主題勞動競賽,精細落實崗位操作規程,做好井控管理工作。1205鑽井隊細化班與班、崗與崗之間“比安全、比速度、比品質、比效益”競賽方案,豐富競賽載體,引導全體員工立足崗位比技能、賽作風、做貢獻,不斷優化生産組織,密切工序銜接,實現了隊伍的安全管控能力、工程技術能力、精細管理能力的提升。(完)

【糾錯】 【責任編輯:董雲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