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玲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2023-03-17 09:52:1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梁惠玲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抓好各項工作推動龍江高品質發展

  16日上午,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梁惠玲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省領導幹部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政府黨組班子成員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捍衛核心、矢志奮鬥,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準確把握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戰略基點、必然要求、最終目的。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要求,真正讓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成為推動龍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重大部署,深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實際成效展現龍江擔當。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抓好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要不折不扣落實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對年初既定的重點任務、工作要求、具體措施回頭看,對照新任務新要求進行充實、調整、優化、完善。要聚焦對接國家重要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項目,結合龍江實際,形成抓落實任務清單,制定工作舉措。要抓好機構改革任務落實,統籌抓好動員部署、組織實施等各環節工作。

  會議強調,要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扎實推動龍江高品質發展。牢牢把握農業強國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根基,爭當農業現代化建設排頭兵;牢牢把握轉方式調結構是振興發展的重中之重,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牢牢把握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和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作用;牢牢把握“兩個毫不動搖”,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牢牢把握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以科技創新支撐引領龍江振興發展;牢牢把握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要求,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最終目的,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著力抓好當前重點工作,爭取經濟運作首季“開門紅”,抓好備春耕生産,推進項目建設“開春即開工”,抓實抓細安全生産,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王一新、余建、李毅、王秋實、王剛、常城出席會議,韓聖健列席會議。(記者薛立偉 徐佳倩)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