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發展壯大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 畫出現代化強省建設最大同心圓
2023-02-21 06:42:44 來源: 龍頭新聞·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許勤在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發展壯大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 畫出現代化強省建設最大同心圓 梁惠玲王志軍出席

  2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主動謀劃、扎實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梁惠玲、王志軍、徐建國、李毅、韓立華出席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審議相關文件。

  會議總結了過去一年統戰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龍江振興發展和現代化強省建設的關鍵之年,各級黨組織和統戰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主動謀劃、積極作為,不斷開創龍江統戰工作新局面。要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築牢政治忠誠,強化思想引領,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把統一戰線成員更多更好地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要增強大局意識,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聚焦建設“六個龍江”、推進“八個振興”,鞏固和發展多黨合作事業,扎實做好民族宗教、民營經濟、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港澳臺海外和僑務等領域統戰工作,推動新時代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增強風險意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履職盡責,科學分析和應對統戰領域新情況新問題,深入排查各類風險隱患,實行臺賬式管理,逐項整改化解到位,嚴防“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要增強團結意識,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積極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為振興發展廣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增強鬥爭意識,堅持原則、把握策略,緊盯重要陣地、重點領域,完善各類工作方案和預案,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劍,維護統戰各領域和諧穩定。要增強實幹意識,各地區各部門要細化工作措施,將統戰工作納入“四個體係”閉環工作落實機制,強化督導考核,激勵擔當作為,切實把統一戰線發展好、把統戰工作開展好。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鞏固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各級黨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協調和督促檢查,各成員單位要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形成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強大合力。

  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李國玉;攝影:邵國良)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濕地春種忙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新春旅遊不畏寒 冰雪火熱“春滿園”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濟南段出現今冬首次淌淩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黃河岸邊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