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運用國土調查成果提高土地資源利用效率
2021-11-02 09:19:0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胡昌升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運用國土調查成果提高土地資源利用效率 加強統籌完善機制推進環境資訊依法披露

  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會前通報了黑河市和哈爾濱市當前疫情形勢,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會議通過了《黑龍江省金融開放招商若幹政策措施(試行)》,原則通過了《黑龍江省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制度改革實施意見》,聽取了關于第三次國土調查成果情況的匯報。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充分運用好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成果,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要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有計劃、有步驟推進耕地品質提檔升級,規劃利用好耕地後備資源。要堅持係統觀念,加強頂層設計,規劃好生産、生活、生態空間,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繼續推動城鄉存量建設用地開發利用,強化節約集約用地評價,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會議強調,環境資訊依法披露是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要提高思想認識,完善工作機制,堅持依法監督,強化信用監督,引導社會監督,推進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制度改革。要抓好工作落實,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健全工作機制,定期督促調度,緊盯改革任務,明確目標方向,督促企業做好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工作。

  會議強調,各市(地)要結合本地實際和金融招商重點,盡快制定金融招商政策措施,在金融機構注冊設立、金融牌照申請、投融資合作、業務創新拓展等方面簡化流程、提高效率,協同推進我省金融開放招商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要創新金融招商方式方法,挖掘關聯資源,推進引薦招商;統籌專業力量,推進靶向招商;拓寬交流合作,推進平臺招商;創新金融工具,推進基金招商。要在金融總量、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特色金融、金融人才等方面持續加力,推動金融産業項目招商取得新突破。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要求,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指導組意見和省委工作部署,將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流調、核酸檢測、社會面管控、病患救治、應急準備等工作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會議還通過了《黑龍江省“十四五”消防事業發展規劃》,原則通過了《黑龍江省建立健全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實施方案》《黑龍江省關于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

  會前進行了學法,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就《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進行了講解。(記者 薛立偉)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郭梁越
【“飛閱”中國】金秋十月 繁花似錦
【“飛閱”中國】金秋十月 繁花似錦
【“飛閱”中國】晚稻飄香 豐收在望
【“飛閱”中國】晚稻飄香 豐收在望
【“飛閱”中國】豐收的畫卷,真美!
【“飛閱”中國】豐收的畫卷,真美!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