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在齊齊哈爾市調研
2021-10-26 09:09:1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許勤在齊齊哈爾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創新驅動大力發展裝備制造業 牢記初心使命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24日至25日,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到齊齊哈爾市調研産業安全、冬季供暖、疫情防控、黨史學習教育等工作。他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創新驅動,大力發展裝備制造業,為建設制造強國作出更大貢獻。牢記初心使命,扎實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

  中車齊車集團和中國一重集團,是習近平總書記2018年親臨考察的國有大型裝備制造企業。三年多來,兩家企業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創新開放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許勤首先來到中車齊車集團,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聽取企業改革發展歷程介紹。他強調,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繼續練好內功、深化改革、自主創新,推動可持續發展、高品質發展,努力把企業做優做強做大,強化國際合作,不斷開拓國際市場。要堅持品質第一、以質取勝,形成更多自主智慧財産權和專利,推動企業標準成為國家標準、國際標準,更多掌握行業話語權、主導權。要推進信息技術與裝備制造等産業融合發展,不斷推出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打造新優勢。繼續深化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建立完善激勵機制,用事業留人、用待遇留人,把員工積極性調動起來。

  在中國一重集團,許勤走進生産車間和企業展覽館,聽取企業生産經營和黨建工作介紹,對中國一重集團作出的重要貢獻給予充分肯定,稱讚“黨建進車間”、“黨員積分制量化管理”等做法很有特色,值得學習借鑒。許勤強調,裝備制造業是“大國重器”,是建設現代化強國不可或缺的重要産業技術基礎。中國一重集團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始終堅持黨建統領、創新驅動、裝備中國、走向世界,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忠誠擔當,走改革開放創新之路,打造研發、制造、應用全産業鏈,研發好生産好國家急需裝備,大力開拓國際市場,腳踏實地爭創世界一流,力爭早日進入世界500強行列,切實擔負起維護國家國防安全、産業安全、經濟安全的政治責任和重大使命。

  許勤十分關心冬季供暖工作,牽挂群眾是否都能住上暖屋子。他先後來到陽光熱力集團萬佳供暖有限責任公司、新華社區章林大院,調研熱源生産運作及供暖情況。走進居民家中聽取意見,得知居民滿意,許勤感到欣慰。他強調,供暖是我省冬季重大民生事項,全省各地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堅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更加關心群眾安危冷暖,切實做好冬季供暖工作,把黨中央的關懷送到每家每戶。要加強省級統籌調度,強化各市縣區主體責任和企業社會責任,多措並舉保障熱煤電煤供應,搞好供熱管網檢修,探索開展合同能源管理,做好節能環保和老舊小區改造,確保人民群眾舒適安全溫暖過冬。

  許勤還到社區和火車站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一係列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克服松懈情緒、僥倖心理,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嚴格執行日調度、日報告制度,從嚴從細做好掃碼測溫、排查流調、隔離管控、院感防控、邊境管理等工作,守護好國門、省門、城門和家門,嚴防疫情輸入,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做到預防在前、應急處置到位,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李海濤、徐建國及齊齊哈爾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曹忠義)

+1
責任編輯: 郭梁越 董雲竹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壯美貢水河大橋 天塹變通途
壯美貢水河大橋 天塹變通途
漁船水鄉 白洋淀裏秋韻長
漁船水鄉 白洋淀裏秋韻長
交通富民興鄉村
交通富民興鄉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6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