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紹敏:提振信心優化環境 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3-03-22 10:05:1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藍紹敏在哈爾濱市走訪調研包聯企業時強調

提振信心優化環境 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21日,黑龍江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到哈爾濱市走訪包聯企業,宣講全國兩會精神,調研企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提振發展信心,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龍江經濟高品質發展。

  藍紹敏首先來到中車哈爾濱車輛有限公司,參觀了反映公司120多年發展歷程的展館,深入車間觀摩生産流程和技術工藝,到“宜企拍”電商平臺了解運營情況。藍紹敏指出,哈爾濱車輛有限公司有著悠久歷史和光榮傳統。當前,希望公司以數字化賦能傳統專業化優勢,推進企業轉型升級。在電商平臺業務上要以“市場無限大”的信心和魄力樹立更高的目標追求,向不同所有制企業全面放開,不斷提高綜合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

  在中林實業控股有限公司,藍紹敏參觀了産品展示,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他指出,黑龍江具有林業資源和對俄開放的雙重優勢,希望中林公司在探索做實碳匯經濟上下功夫,在林産品深度轉化、深度加工、深度增值上下功夫,在發展布局和項目謀劃上與地方政府更好地互動交流,為龍江振興發展勇挑重擔、多作貢獻。

  在黑龍江建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藍紹敏參觀了噠噠智運調度管控中心,詳細了解了智慧物流平臺運營模式。在聽取公司發展情況介紹之後,藍紹敏指出,黑龍江建龍集團是外來企業在黑龍江省扎根、開花、結果,不斷發展壯大的一個成功范例。希望企業進一步把“雙主業”做大做強,把智慧物流等新業態做精做優,助力形成“搶機遇爭過山海關,成大事投資黑龍江”的廣泛共識。

  在哈爾濱艾拓普科技有限公司,藍紹敏參觀調試裝配車間,了解公司發展歷程、産品應用等情況後指出,艾拓普公司核心技術優勢明顯,發展目標和規劃清晰,呈現出很好的成長性。要進一步深化技術創新、積極拓展市場,實現更快更高品質的發展。

  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孫珅、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郭銘華)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湖北鶴峰:“空中”行舟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西湖龍井茶正式開採
田園春景
田園春景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江西樟樹:油菜花開春意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