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許勤主持並講話
2022-05-18 10:00:2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7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和大會精神,審議《黑龍江省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中共黑龍江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6年)》,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彰顯了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歷史眼光和深邃思考,為在新起點新征程上推動共青團事業守正創新、推進中國青年運動蓬勃發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各級黨組織和共青團組織要深刻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牢牢把握為黨育人根本任務,持之以恒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團員青年,夯實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引領廣大青年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投身龍江振興發展實踐,更好發揮生力軍作用。加強黨對共青團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支援共青團創造性開展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向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致賀信,體現了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親切關懷、對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高度重視,為激勵廣大職工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指明瞭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各級黨組織和工會組織要認真領會落實,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打牢廣大職工團結奮鬥的思想基礎。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各級黨委政府要重視工會工作,支援工會組織深化改革創新、完善服務功能,當好廣大職工信賴的“職工之家”。

  會議指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黨中央、國務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的重大制度性安排,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以嚴實作風堅決抓好問題整改,把整改任務納入“四個體係”,制定專項方案,實施專班推進,建立清單臺賬,明確責任時限,確保高品質完成整改任務。堅持標本兼治,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堵塞短板漏洞,完善規章制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常態化長效化。堅持跟蹤問效,強化督導檢查,落實領導聯繫推動機制,適時開展“回頭看”,防止問題回潮反彈,確保整改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巡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持政治巡視定位,切實強化政治監督,抓好《規劃》的組織實施,推動巡視巡察工作高品質發展。扎實推進新一屆省委巡視全覆蓋,做到數量和品質並重、進度和效果兼顧、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相統一。堅持係統謀劃、統籌推進,構建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各類監督貫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于經濟工作的戰略部署,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聚精會神抓發展。佳木斯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范區和哈大齊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相繼獲批,要抓緊編制實施方案,明確任務措施,強化全省協同聯動,推動兩個示范區建設盡快取得突破、見到成效。要擴大招商引資,開展項目會戰,全力保障物流暢通,落實惠企紓困政策,持續鞏固經濟向上向好發展態勢。要築牢疫情防線,抓好安全生産,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要轉變工作作風,強化包保聯繫、靠前服務和跟蹤問效,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曹忠義 李國玉)

+1
責任編輯: 李碩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