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5-10 09:19:4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9日下午,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立即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暨省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的講話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總指揮胡昌升作工作部署,王志軍、張安順、張巍、沈瑩、徐建國、楊博、李玉剛、何良軍、于洪濤、李海濤、孫東生、李毅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處于高位,全國疫情防控正處于“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黑龍江省雖然實現陽性感染者零新增,但輸入和反彈風險仍然存在,遠沒有到可以松口氣、歇歇腳的時候。各級各地各部門務必深刻認識抗疫鬥爭的復雜性艱巨性,站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決執行黨中央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堅決克服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堅持就是勝利,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壓實“四方責任”,築牢防控屏障,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早快準嚴細實”和“九早”要求,築牢外防輸入防線。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落實重點場所、城鄉結合部和農村地區防控措施,加強口岸高風險人員等重點群體閉環管理,從嚴管控聚集性活動。要提高重點人員檢測頻次和覆蓋面,推廣“抗原+核酸”篩查模式,提高監測預警靈敏度。要完善“三公(工)”協同流調溯源機制,協調聯動核酸檢測、流調排查、隔離轉運、社區管控等重點環節,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要大力推進疫苗接種攻堅,確保應接盡接。要做好醫療機構精準防控,保證群眾正常就醫需求。

  會議強調,要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推進疫情防控能力建設。要建立扁平化指揮體係,各級主要領導要親自上手,不斷提高發現問題、分析研判、舉一反三、精準施策、統籌協調、督導檢查等能力,確保各級指揮體係處于激活狀態、高效有序運轉。要強化區域協防、省內統籌,做好流調、檢測、轉運、隔離、救治、消殺等基礎能力儲備,加強方艙醫院、健康驛站等建設,做好交通保通保暢和物資保供等工作,做到用而有備。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思想認識、責任落實、管控措施、能力儲備、排查協查、資訊共用、疫苗接種等方面問題,全面開展自查和督導檢查,推進整改措施落實落細,堅決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要加強輿論引導,夯實基層基礎,開展群防群治,築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線。

  會議強調,要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高標準做好農業生産、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紓困惠企政策落實、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等工作,大幹二季度、實現“雙過半”,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地)、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曹忠義 李國玉)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天空之眼瞰博鰲美麗鄉村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肅肅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