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冰雪係列活動啟動
2021-10-28 10:25:0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黑龍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冰雪係列活動啟動 許勤宣布活動啟動 胡昌升致辭 黃建盛出席 啟動儀式前許勤到融創雪世界調研

  10月27日上午,黑龍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冰雪係列活動在省體育局啟動。省委書記許勤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致辭,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出席。

  啟動儀式前,許勤到融創雪世界調研。融創雪世界是全國最大室內滑雪場,是國內外滑雪隊訓練基地。許勤步行來到中高級雪道,與正在訓練的省雪上中心專業運動隊隊員交談,勉勵他們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爭取進入國家隊、參加冬奧會,為國爭光。許勤強調,黑龍江有著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優勢,也有著比較堅實的冰雪運動基礎,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辦好北京冬奧會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國之大者”,堅決服從國家大局,北京冬奧會需要什麼、我們就支援什麼,北京冬奧會需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好什麼。要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人了解冰雪運動、熱愛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堅持競技性和群眾性冰雪運動齊頭並進,助力“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調研中,許勤強調,要始終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壓實“四方”責任,做實做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像融創雪世界這樣的室內公共場所,要綜合採取限流、測溫、掃碼、消殺等措施,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守住防疫安全底線。

  許勤、胡昌升、黃建盛等省領導一同參觀了黑龍江體育歷史展,與幾位冬奧會冠軍親切攀談。聽聞迄今我國所獲得的13枚冬奧會金牌中、有9枚為黑龍江省培養的運動員獲得,現任3位國際奧會委員中、有2位是黑龍江人時,許勤高興地説,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少年強則中國強、體育強則中國強”,要持續抓好後備人才培養,為我國冰雪運動源源不斷輸送優秀人才。許勤要求有關方面,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抓好運動員備戰、訓練、參賽等工作,讓龍江健兒在冬奧賽場上賽出風格、賽出水準。要堅持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融合發展,順應消費升級趨勢,從服裝、裝備、器械等産品及文化、旅遊等相關産業入手,全産業鏈打造冰雪産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使黑龍江的冰天雪地真正成為金山銀山。

  胡昌升在致辭時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向參加啟動儀式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龍江體育事業發展的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冬奧組委表示衷心感謝。他説,黑龍江是我國現代冰雪運動的搖籃,冰雪健兒馳騁賽場,群眾性冰雪運動廣泛普及,冰雪文化和冰雪産業融合發展,冰雪大省張力正在釋放。省委省政府舉全省之力支援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積極提供賽會人才支援和場館技術服務,營造了“支援冬奧、服務冬奧、奉獻冬奧、參與冬奧”的濃厚氛圍。黑龍江省將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務實的作風,秉持“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激勵全省人民支援冬奧、服務冬奧、奉獻冬奧、參與冬奧,全力做好備戰參賽工作,為成功舉辦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奧會作出龍江應有的貢獻。希望龍江健兒經過最後100天的刻苦訓練,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場上努力拼搏取得佳績,盡展龍江風採。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在致辭中對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對黑龍江為我國冰雪體育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號召各方面行動起來,充分利用冰雪資源優勢,扎實推進冬奧備戰工作,廣泛開展全民冰雪運動,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作出貢獻。

  啟動儀式上,國際奧會委員張虹、冬奧會冠軍王濛致辭,播放了冬奧會倒計時百天宣傳片、黑龍江省培養的教練和冬奧會冠軍祝福視頻、迎冬奧全省活動視頻集錦。

  王兆力、徐建國、胡亞楓、孫喆分別參加上述活動,賈玉梅主持啟動儀式。

  國家體育總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黑龍江省籍冬奧會冠軍、世界冠軍,省及哈爾濱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冬季項目運動員代表等參加啟動儀式。(記者 李國玉 曹忠義 薛立偉)

+1
責任編輯: 郭梁越
【“飛閱”中國】金秋十月 繁花似錦
【“飛閱”中國】金秋十月 繁花似錦
【“飛閱”中國】晚稻飄香 豐收在望
【“飛閱”中國】晚稻飄香 豐收在望
【“飛閱”中國】豐收的畫卷,真美!
【“飛閱”中國】豐收的畫卷,真美!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7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