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賦能促擔當 精準施策提動力
2023-05-30 14:57:40 來源: 道裏區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年以來,哈爾濱市道裏區正向引領激勵工作專班多措並舉,通過高品質開展年度考核、樹立鮮明選用導向、抓緊抓實幹部跟崗鍛煉等方式,著力提振全區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不斷形成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濃厚氛圍。

  注重考實考準,讓幹部“脫穎而出”。持續推行《道裏區區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辦法》,建立健全日常考核、季度考評、專項考核、年度考核相結合的知事識人體係,全面、客觀、準確地考察班子、識別幹部。持續開展《領導幹部季度考評工作清單》報送工作,建立區管年輕幹部“兩個清單”制度,讓幹部不搞花架子、不穿衣戴帽,切實把工作業績擺出來。在年度考核中設置實績考評環節,由分管區領導對領導班子正職工作實績打分,班子正職對班子副職工作實績打分,由相關職能部門對相關責任單位專項工作落實完成情況進行總體評價,主要考量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完成重點工作任務、推動改革創新、主動靠前服務全區中心工作等方面情況,全面、歷史、辯證地看待幹部一貫表現和一時作為,多角度了解評價幹部工作實績。考核結束後,將綜合考評結果按照黨群部門、政府部門、街道、鎮、區屬事業單位等五大類別分類排序、列出大榜,並與評獎評優掛鉤,統籌優秀等次人員分布,注重向基層一線、艱苦崗位人員傾斜,對考核中發現的優秀幹部及時“壓擔子、給位子”,用好用足考核結果的“反饋效應”。

  突出實幹實績,讓幹部“用當其時”。牢固樹立重實幹、重擔當的鮮明導向,大力選用表現優秀、成績突出,業務精通、本領高強,敢于擔當、勇于負責,勤勉敬業、踏實肯幹的幹部,做到優秀者優先、有為者有位。同時,充分釋放職務職級並行“紅利”,既不搞“遍灑胡椒面”的平均主義,又力爭實現對幹部激勵覆蓋面的最大化,對在信訪維穩、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等重大任務中不講條件、慎終如始的“闖將”,常年扎根一線、默默奉獻的“老黃牛”式幹部予以職級晉升,切實把幹部內生動力激發起來、把精神狀態提振起來、把發展力量匯聚起來。

  抓實培養鍛煉,讓幹部“換道淬火”。大力實施“熔爐計劃”,開展幹部跟崗鍛煉工作,選派60名優秀幹部到涉及能力作風建設、招商引資、信訪維穩、經濟復蘇、中央大街創建全國示范街區等重點工作任務的5個區直部門和5個工作專班參與跟崗鍛煉,讓幹部在急難險重“最前沿”和“不同賽道”淬火歷練,將“訂單培養”和“實戰培養”緊密融合,堅持“缺什麼補什麼、弱什麼強什麼”,“一人一策”制定幹部鍛煉方案,切實提升培育的“精度”,為跟崗幹部搭建“補短板、強弱項、促提升、增能力”的成長成才舞臺,推動幹部豐富經歷閱歷、開拓視野格局、錘鍊過硬本領,切實提亮幹部成色,增加成熟度,提高可用率,著力建設一支儲備充足、枝繁葉茂、堪當振興發展重任的高素質幹部隊伍。目前,60名跟崗幹部均在新崗位上展現出“願為”的定力、“敢為”的信心、“善為”的能力,受到跟崗單位的一致好評。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096